中国大陆 隐身3个月后王岐山终于露面...

隐身3个月后王岐山终于露面 传因任志强靠边站

762
隐身3个月后王岐山(最右者)露面抗战75周年活动(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0年9月3日】(本台记者福明真综合报导)9月3日,习近平等中共高层官员前往位于北京市郊芦沟桥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外界注意到自从5月末出席中共”两会”后,三个多月以来就没有再公开露面的王岐山当天也有出席亮相。

据官媒新华社9月3日报导,9月3日上午,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等中共高层官员,前往位于北京西郊卢沟桥畔宛平城内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向抗战中的牺牲者献花,他们同各界代表一起出席仪式。

值得注意的是,三个多月以来一直未公开露面的王岐山出现在名单中。

《苹果日报》报导,习近平地位未完全稳固之时,王岐山曾是习近平的得力助手,甚至为习做”救火大队长”、奋力为习”打老虎”。不过,外界一直传出习王关系已今非昔比,到中共肺炎大爆发后,王岐山偶尔露面,令传闻更是甚嚣尘上。

王岐山的好友、华远集团前总裁任志强在中共肺炎爆发后,撰文讽刺习近平是”剥光了衣服也要坚持当皇帝的小丑”被捕,王岐山动向备受关注。

据称,任志强触怒习近平,以致北京下令”任何人不得插手,不能介入,不能求情”,王岐山某种程度上”已经靠边站了,对习近平没有什么制衡”。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王岐山今年2月27日曾会见塞尔维亚第一副总理兼外长,到了4月3日,王岐山曾陪同习近平及一众中共领导人,在北京参加义务植树活动。至于上一次公开活动,已是5月底的中共”两会”。

此前,印尼外长蕾特诺(Retno Marsudi)于8月19日至21日访华,蕾特诺是中共病毒疫情爆发后,正式访华的首位外国外长。

香港《明报》8月27日发文称,原本预料蕾特诺将获得王岐山接见,从而给王岐山在疫情之后一个亮相的机会。但结果王岐山未在北京接待过一位外国访客。

港媒认为,王毅之所以在北京外接待他国访客,其实是中南海高层不让访客到北京,原因为何尚未知,但很大可能是北京机场仍未对他国航班解禁的缘故。既然王毅要到北京之外接待外国访客,而作为国家副主席的王岐山当然不便移船就磡,只好继续隐身。

对于王岐山一直隐身,有大外宣网站发文称,自5月出席中共“两会”后,王岐山一直没有公开露面了,这是因为他既无党职,在政治局会议中也无职务,又无适合他的“礼仪性外交”场合供其现身,故其隐身时间较其他高层更久。

3月18日,异议作家老灯曾在推特透露,王岐山得了前列腺癌,以后可能对外说胰腺癌。

但目前王岐山是否身体出了问题,还看不出迹象。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责任编辑:净心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