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资讯 英國最幸福居住地出爐 你熟...

英國最幸福居住地出爐 你熟悉它嘛?

599
英國最幸福居住地-埃塞克斯郡的Leigh on Sea小鎮(圖:維基百科)

【2019年03月18日】(歐洲希望之聲特約記者劉羽歡編譯報導】英國十大最幸福的居住地的排行榜,都被六萬人以下的小鎮占據。在英格蘭東南,位於前十位的地區有,包括第一名埃塞克斯郡的Leigh on Sea小鎮;第二名薩里郡的Farnham;伯克郡的Newbury名列第六,第八位赫特福德郡的Hitchin;第九名肯特郡的Tunbridge Wells

Rightmove房屋市場專家Miles Shipside說:今年的排名中,歸屬感已經成為幸福的最大驅動力。調查顯示,人們高度評價繁榮的社區精神,這可以解釋爲什麽前十位都是比較小的地方。

前十名的其餘地區包括,MonmouthLeamington SpaChristchurchMacclesfieldKendal組成。

最具幸福感的Leigh on Sea

根據Rightmove的說法,如果你想要快樂,唯一的方法就是埃塞克斯郡。排名第一的沿海小鎮Leigh-on-Sea位於泰晤士河口與海峽交匯処的北岸,三年來第二次被評為最幸福的居住地。2018Leigh-on-Sea,擊敗了2017年的冠軍 Leamington Spa小鎮,和本年度的第二名薩里郡的Farnham和第三名威爾士的Monmouth,脫穎而出,獨占鰲頭。

 Leigh-on-Sea的歷史可追溯至撒克遜時代,當時這裏就是個活躍的漁村了,定期舉辦Leigh RegattaLeigh Folk Festival等歷史悠久的節日。Prime Suspect(電視節目重案真兇)和Calendar Girls(喜劇電影女子十二不設防)的女演員海倫·米倫(Helen Mirren)就在這個水邊小鎮長大。

 房地產專家Russell Quirk說:“Leigh-on-Sea是埃塞克斯郡海岸線上未被發現的寶石,比泰晤士河口上游的Tilbury Docks的工業景觀要有吸引力的多,但卻被附近擁有明亮燈光,拱廊和旅遊景點的Southend的光芒所掩蓋。Leigh-on-Sea有輕鬆的生活節奏,傳統的炸鱼薯条店,海濱酒吧和一流的餐廳,對退休人員、家庭,甚至單身專業人士都具有吸引力。

 Leigh-on-Sea的平均房價約為38萬英鎊,一套獨立住房大約50萬英鎊。根據Quirk的說法,本身就是通勤樞紐的Leigh-on-Sea,房價比倫敦便宜40%左右。從這裏,直達列車可在1小時内抵達倫敦Fenchurch Street火車站;附近還有從TilburyGravesend的渡輪,可跨越河口,直接通往南方的肯特郡。另外Southend和泰晤士河口南岸的Sheppey島之間,也有輪渡客運服務。

 第二幸福居住地——Farnham

Farnham位居最佳幸福居住指數2018的第二位。這裏以舉辦婚禮和活動場地Farnham Castle而聞名,在歷史悠久的Castle Street的最高處,有成排的喬治風格聯排別墅。

Farnham 位於薩里郡,是個受歡迎的通勤居住地,搬出倫敦的年輕家庭遷居這裏的非常多,尤其是被這裏的South Farnham小學所吸引。

StruttParkerWendy Thompson說:FarnhamGuildfordLondon都有穩定的火車服務;同時,環顧鎮上,會看到裝飾漂亮的商店、鄉村景色和鵝卵石街道。英格蘭南部海岸和優美的風景區就在半小時車程之内。

她補充道:這裏各種條件應有盡有,每月有銷售有機農產品的農貿市場,各種酒吧散佈鎮上,受歡迎的創意藝術中心提供了老少皆宜的活動。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