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英智庫:華為百名員工曾為中...

英智庫:華為百名員工曾為中共軍情部門工作

488

【2019年07月08日】(歐洲希望之聲記者葉一帆報導)一些為華為工作的員工承認曾為中國(共)軍方或情報部門工作過,這是英國智庫亨利·傑克遜協會(Henry Jackson Society)對大批華為雇員進行履歷分析後做出的調查結果。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5日報道,設在倫敦的智庫亨利·傑克遜協會((Henry Jackson Society)與一名研究華為所有權結構的英國副教授合作分析了網上2萬5千份華為員工的履歷發現,華為員工與中共軍方所支持的網絡機構聯繫相當緊密。

今年5月,美國總統川普命令美國財政部將華為列為國家安全威脅,這一舉動導致美國公司與華為保持距離。三個月前,包括聯邦調查局,中央情報局和國家安全局在內的主要情報機構負責人警告美國公民不要使用華為手機。美國也迫使其他盟國包括英國停止在其國家基礎設施中使用華為設備。

華為員工的履歷顯示,有11名員工畢業於解放軍信息工程大學,這是中國信息戰研究的中心。約100名華為員工曾與中共軍方或情報機構有關聯,他們或曾為中共的國家安全部工作、或曾從事與中共軍方的聯合項目、或曾在主要的軍事學院受教育、或曾任職於被美國指控對美國公司發動網絡攻擊的中共軍方機構等等。

例如,一名自2012年以來一直在華為工作的經理,在其簡歷中寫到,其曾在中國國家信息安全工程中心工作過。據報,該中心與中國(共)陸軍61398部隊「合作多年」。該部隊被指控對西方公司進行網絡攻擊,竊取商業機密。

還有一名參與了5G「基站」開發的華為電信工程師在其簡歷中寫到,「由於涉及軍事機密」,他無法對之前的工作發表評論。

據《觀察者》報道,華為正在幫助英國四大主要移動電話運營商開發5G網絡 – 盡管政府尚未確認這家備受爭議的中國科技公司是否會被允許建設下一代無線基礎設施。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