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英政府:若6月份仍无望与欧...

英政府:若6月份仍无望与欧盟达成贸易协议 英将退出谈判

373
英国脫歐 (图片:维基百科)

【希望之声2020年2月29日】(本台记者宇宁综合编译)英国政府将于3月2日与欧盟展开贸易谈判,英国政府于 2月27日公布了其与欧盟谈判的纲要,并表示英国希望能够与欧盟签署一个类似于欧盟与加拿大签署的贸易协议,但是如果到今年6月份英国政府与欧盟召开峰会时,仍然没有希望签署这个协议,英国将退出与欧盟的谈判。这意味着英国将准备根据世贸组织的规定制定本国的贸易条款。

据BBC报导,英国政府27日在下议院表示,英国政府希望与欧盟在未来十个月中与欧盟签署一个全面的自由贸易协议,但是英国政府无法接受欧盟所要求的与欧盟的规定保持一致的建议,因为英国政府不会拿英国的主权做交易。

报导表示,英国政府在此谈判纲要中要求:

  • 英国政府将全面控制包括国家援助、工人权利、环保标准和渔业权利等各方面的国家权利,并拒绝讨论任何将导致英国政府无法控制其法律和政治的协议。
  • 英国政府希望与欧盟达成一个类似于加拿大的协议。欧盟已经与日本和韩国达成了类似的协议。
  • 英国政府(退出欧盟后)将独立于欧洲法院之外,欧盟的法律或欧盟法院对英国将不再拥有管辖权。
  • 由于英国从2020年底就将成为一个拥有独立海域的国家,因此英国政府需要与欧盟达成独立的渔业协议,英国政府希望就进入双方的专属经济区和捕捞机会与欧盟进行年度谈判。
  • 欧盟对英完全开放市场准入,同时欧盟对于英国的制成品和农业产品不施加任何的关税、费用、收费和数量限制。
  • 英国政府不会将过渡期延迟至12月31日以后。
  • 如果英国政府无法与欧盟达成类似于加拿大的协议,英国政府将参考欧盟与澳大利亚达成的协议,依据世贸组织的规定制定自己的贸易协议。

英国政府还表示,他们希望到6月份英国与欧盟的峰会时能够与欧盟达成一个广泛的协议纲要,并能够在9月份与欧盟快速敲定这个协议。然而如果英国政府在今年6月份无法达到这一点,英国政府将决定是否需要在12月底根据世贸组织的规定来退出欧盟。

英相约翰逊27日早上表示,英国是一个非常伟大的国家,脱欧后在各方面仍然将保持其高水准,英国政府和欧盟的谈判中,双方也都希望认可对方的高水准,并能够进入对方的市场,他说:“我们不会要求欧盟根据英国法律的变化而做出调整,因此如果他们对我们提出同样的要求也是没有道理的,这就是我们的立场。 ”

 

责任编辑:常青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