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英政府签署“脱欧启动令” ...

英政府签署“脱欧启动令” 承诺采取措施防硬脱欧最坏情况

310
图中为英脱欧大臣巴克莱。(网络图片)

英国脱欧事务大臣巴克莱(Stephen Barclay)星期天(18日)签署了“启动令”启动了英国于10月31日退出欧盟的议程,此法令废除了英国于1972年开始实施的欧盟共同体法案,并同时表示,英国政府已经采取措施,加速了应对硬脱欧出现困境所做的准备。

据《每日电信报》报导,前英相特蕾莎·梅曾由于拒绝签署这个法令,并将英脱欧最后期限由原来的3月31日拖至10月31日而遭致脱欧派的斥责。英脱欧大臣巴克莱于8月18日签署了此法令,此法令被保守党资深党员视为是约翰逊政府无论情况如何,必定于10月31日带领英国退出欧盟的承诺。8月18日距离10月31日还有74天的时间。

巴克莱在推特上留言道:“我今天签署了这个立法,为(英国政府)废除于1972年生效的欧盟共同体法板上钉钉。这是我们政府收回本国法律的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时刻。此法案强调说我们将于10月31日退出欧盟。 ”

他还介绍说,约翰逊政府将于明年6月份公布其脱欧法案。

报导表示,巴克莱是在英相约翰逊与默克尔和马克龙会面之际签署此法令的。约翰逊准备于8月21日和德国总理默克尔会面,然后于8月22日与法国总统马克龙会面,在这次会面中他将向他们清晰表明,英国政府不愿意也无法取消英2016年脱欧公投的脱欧结果,并承诺无论有无协议,英国都会于10月31日退出欧盟的意向。他还将坚决表示,如果英国需要带协议于10月31日退出欧盟,就需要与欧盟签署一个新协议,而非前英相特蕾莎与欧盟签署的,已经遭到议会否决三次的脱欧协议。

英相办公室表示,英国政府估计约翰逊的这次访问中,关于硬脱欧的谈判会比较困难,因为双方可能都会坚持自己的立场,但是随后约翰逊将与两位领导人围绕下周末在法国举行的G7 峰会的话题进行讨论, 其中将涉及外交政策问题、国家安全问题,贸易问题和环境问题。

报导表示约翰逊准备在下周末的G7峰会上与世界领导会面,继续推行其政府的恢复全球性贸易的政策。

英政府密件:已做准备硬脱欧将给英国带来巨大伤害

据《泰晤士报》报导,英国政府与8月18日对外透露的一份报告显示,如果英国硬脱欧,英国将出现新鲜食物、药物、燃料困乏等现象,这将使英国新鲜食物的价格上涨;而如果英国政府为了应对燃料困乏现象,将英国的石油进口关税定为0%,将导致英国失去2000份就业机会,并导致英国的两家经炼油厂倒闭;药品困乏现象将导致英国的病患为获得包括胰岛素和流感疫苗之类的非常平常的药物等待更长的时间;而由于食品和药品的缺乏将导致英国民众的抗议增多,英国社区的紧张程度增强。同时由于英硬脱欧引发的繁杂的安检手续,英国港口的货物将出现长达三个月的阻滞,随后英国港口的通行速度也只能达到目前的50%至70%的水平。 文件还认为,英国政府试图阻止北爱尔兰和爱尔兰之间出现英边境的方案可能会无法维系,这将导致爱尔兰边境进行冗长的边检并引发民众抗议。

对此负责为英国硬脱欧做准备的戈夫( Michael Gove)说,这是英国硬脱欧后会可能会出现的最糟糕的情况,在约翰逊就职英相之后英国政府已经加速了应对这些情况的准备工作,但他承认,硬脱欧将干扰英国经济,并导致英国的港口运输出现阻滞。

戈夫说:“英国硬脱欧肯定会给英国交通造成麻烦,并干扰英国经济,但是那份文件是过去为了解如果英硬脱欧将出现什么最糟糕情况,这样英国政府可以采取措施,缓解困境而做的,而且我们已经为应对这些情况采取了措施。”

戈夫还表示,他知道英国的一些议员们对于英国政府无法与欧盟达成新协议而非常失望,

他说:“遗憾的是,英国下院有些议员认为,他们能够阻止我们于10月31日退出欧盟,但是他们继续这样做,可能最后会令一些欧美领袖认为我们并不准备于10月31日退出欧盟。”他认为,只有每一位英国人都意识到,英国必须于10月31日退出欧盟, 英国才更有可能与欧盟签署一个各方都满意的好协议。

然而英政府原主管公务员的部长克尔斯拉克(Bob Kerslake)认为这份密件的内容是可信的,他认为密件罗列了英国硬脱欧后面料的风险的规模,他说:“对于英国而言去冒这种风险是不理智的, 我们应该试探各种方式阻止这种情况的发生。 ”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