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英國再現政府官員挺香港竟收...

英國再現政府官員挺香港竟收恐嚇信事件 中共邪惡手法曝光

484
圖爲英國保守黨議員、下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湯姆·圖根哈特(Tom Tugendhat)。(圖:英國駐新德里高級專員公署檔案照)

【希望之聲2020年9月1日】(本台記者唐仲寶綜合報導)英國下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圖根達特(Tom Tugendhat)日前在facebook和Twitter上展示他的寓所持續收到的由香港寄來的恐嚇意味明顯的信件。數月前,圖根達特曾因支持國際社會追查 “中共病毒”(武漢新冠肺炎)來源,並譴責中共隱瞞疫情而遭駭客攻擊,令朝野譁然。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道,圖根達特星期天(8月30日)在推特發文指出,他近來持續收到數封來自中國香港的郵件寄到他家中,意味着不明人士知悉他的住處。信中要求他停止發表 “反中” 的仇恨言論,並要求他在英國外交政策事務上多說一些 “好話”,以避免未來的衝突敵對等,其中 “我知道你住在哪裏” 的語句,警告意味相當明顯而強烈。此外,該信件署名 “香港與中國”,信函貼有4張印有 “中國香港” 字樣的郵票,更強調該信的來處。

對此,圖根達特在推文中標註北京駐英大使劉曉明,並指出信中訊息很明顯來自劉曉明在中共國家安全部的“朋友”。

圖根達特在推文的結尾處強調,若希望捍衛自由、民主,便必須公開有人意圖威嚇,“這種中國共產黨保安部門的外國干預,是錯誤的、必須停止”。

報道說,圖根達特一直密切關注香港事務。去年香港 “反送中” 運動持續,全球多國表示關注。圖根達特曾倡議讓曾經歷英國殖民時代的香港人擁有英國國籍,他強調政府應該對這些人的權利給予承認及重視。

今年6月,他又與加拿大、澳洲及新西蘭四國的國會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聯署去信聯合國祕書長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要求派特使前往香港跟進法治與人權受破壞的問題。

今年4月30日,一直在要求國際社會追查 “中共病毒”來源,並譴責中共隱瞞疫情的圖根達特發推文表示,他遭到了駭客襲擊,而且該駭客還僞裝成他試圖攻擊他的追隨者的電郵賬號。

圖根達特在英國廣播公司(BBC)接受採訪時說表示,雖然在新冠疫情期間,各國在收集數據方面以及尋找應對方法方面都遇到了問題,但是中共卻與衆不同, 因爲中共並不缺乏數據,其所做是故意僞造數據。

他說“由於這是一種新疫情,所有的國家都在努力收集收據,所有的國家都在努力尋找應對方式, 但是中共的特殊之處在於他們沒有足夠的數據,而是他們在故意僞造數據,這是其與別的國家非常不同的地方。”

圖根達特還表示,他的這個批評並非針對中國這個國家,完全是針對中共暴政, 他說:“與前蘇聯一樣,所有的共產極權社會都有一個共性,那就是他們將政權的存活置於人民的利益之上。 ”

據報道,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副主席、民間組織Hong Kong Watch主席羅傑斯(Benedict Rogers)告訴記者,他也在2018-2019年期間,收到超過20封類似信件,甚至連他母親、他的鄰居也都收到。

羅傑斯說,恐嚇異見者家人和鄰居是中國共產黨典型的邪惡手法,他(們)不感害怕,亦不會屈服, “對付惡霸的唯一方法就是向其對抗”,會加倍努力爲香港和中國的人權自由發聲。

 

責任編輯: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