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英再现货车藏运人口 欧洲全...

英再现货车藏运人口 欧洲全面打击非法偷渡

490
英国艾塞克斯郡冷冻货柜车39名偷渡客命案在全球引起轰动。(AP: UK Pool)

英国艾塞克斯郡(Essex)冷冻货柜车39名偷渡客命案震惊全球,该国日前再传查获藏有偷渡客的卡车,所幸15名人蛇均无大碍,司机现已被捕,全案进入调查程序。

根据《自由时报》报导,英国西南部威尔特郡警方表示,周三(6日)晚间8时许接获民众通报,有一辆可疑的大货车在奇彭纳姆镇(Chippenham)附近的高速公路上行驶,警方随后拦下货车进行检查,在车厢中发现15名偷渡客。

警方指出,这15名偷渡客年龄介于16至30岁间,其国籍、身分不明,健康状况良好,目前全数因涉嫌非法进入该国等罪嫌遭到逮捕,驾车的50多岁爱尔兰男子因涉嫌协助偷渡被捕。

目前,欧洲各国正全面提升打击非法偷渡行为的措施,以打击非法移民。临国间通过设立共同指挥和监控中心、增派警力、加固和新设护栏以及打击组织非法移民的犯罪团伙等措施来遏制偷渡行为。

据报道,除英国外,法国、德国、丹麦、罗马尼亚等国纷纷加强边境检查。

德国《明镜》周刊3日称,法国新的“恐怖货车”案件与英国埃塞克斯“死亡货车”案相距不到两周,这再次暴露非法移民偷渡欧洲面临的风险。欧洲边境与海岸警卫局的数据显示,仅9月份就有1.72万名非法移民越境欧洲。

法国检方2日表示,当局在接近意大利边境的的拉蒂尔比收费站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在一辆卡车内藏匿了31名巴基斯坦人,驾驶这辆货车的司机也来自巴基斯坦,已被拘留。

10月31日,德国警方在靠近卢森堡边境的一个停车场,查获一辆藏有8名伊拉克和伊朗难民的货车。其最终目的地据称也是英国。

10月28日,斯洛伐克在一辆货车中发现11名来自阿富汗和巴基斯坦的儿童难民。

10月26日,比利时警方在布鲁塞尔以东65公里的圣特雷登(Saint-Trond)发现了2辆前往英国的卡车,11名来自非洲的男女与孩童,大部分多为厄利垂亚籍。这辆想要前往英国的卡车,由于机械故障停在修理厂时被发现藏有偷渡客;另外,比利时警方同天在比利时东北部的布鲁日(Bruges)发现另一辆载有偷渡客的卡车,里面有9名男子,准备前往济布鲁治(Zeebrugge)港口。法兰德斯省(West Flanders)检方说,这些人自称是伊拉克公民。

10月22日,比利时警方逮捕3名伊拉克籍男子,他们涉嫌在比利时西北港口城市根特(Ghent)的一辆货车载有16名偷渡客,被控进行人口贩运。

比利时警方说,由于比利时邻近英国,因此经常被用作非法移民和人口贩运热门途径。

德新社指出,自欧盟东扩以来,非法难民进入欧盟的途径变多,也变得更加容易。欧洲国家仅仅依靠各国国内措施很难真正打击偷渡问题。欧洲需要一个共同对付非法偷渡行为的政策,比如加强边境警察部队的设置,密切交流偷渡信息,进行专项搜查等。

国际劳工组织(International Labour Organisation)估计,目前有4030万人是人口走私的受害者。

英国内政部移民执法部门前负责人大卫·伍德(David Wood)告诉记者,他怀疑每年有数万人被走私到英国。“每年偷渡进入英国的人口可能在两万至四万人之间,”他说。再加上伪造旅行证件和故意逾期滞留的人,“每年可能有超过10万名非法移民”。他呼吁来自国际社会的多个机构能够作出响应,“我们急需研究目前的新人口走私模式及其路线,然后迅速阻止犯罪活动。”

另据德国之声报道,英国艾塞克斯郡冷冻货柜车39名偷渡客命案在全球引起轰动。警方最初认为,死者是中国人。但是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查后,英国和越南现今均正式确认,39名死者均为越南人。目前英国警方和越南官员合作,确认这31名男性和8名女性的身份,并通知了所有受害者家属。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