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英疫情在最大風險時刻

英疫情在最大風險時刻

189
英疫情在最大風險時刻(图片:Pixabay)

 

【欧洲希望之声特约記者成容編譯報導】約翰遜4月27日表示,英國目前處於中共病毒(又稱新冠狀病毒)爆發以來的最大風險之中,他敦促人們不要對封鎖失去耐心。這是約翰遜感染病毒康復後,首次在首相府外發表講話。

據英國媒體4月27日報導,約翰遜表示,”我們現在才開始扭轉疫情”,所以他不能”拋棄”公眾的”努力和犧牲”,並過早地放鬆封鎖。他補充說,有關任何變動的更多細節將在”未來幾天”公布。

英國將恢復一些暫停的國民保健體系(NHS)的服務,如癌症護理。

政府還宣布, 因冠狀病毒而死亡的NHS一線醫護人員和社會護理人員的家屬將獲得6萬英鎊的賠償。

截至4月27日,英國的死亡人數達到21,092人。這一數據包括在醫院死亡的82名NHS員工和16名護理人員。

英國的死亡人數不包括在社區死亡的人,例如在養老院,或在自己家中死亡的人。

“隱形劫犯”

首相在染上武漢肺炎康復的三個多星期後於4月26日返回唐寧街工作。

在4月27日早上的講話中,約翰遜表示,他理解那些急於結束封鎖的企業主的擔憂。但是,過早結束它,可能導致病例第二次激增、更多的死亡、“經濟災難”和限制的重新引入,他說。“我請你控制不耐煩的心情,”約翰遜補充道。

他說,「現在有真正的跡象表明,我們正在通過高峰」,包括住院人數減少,在重症監護室的Covid-19患者減少。

約翰遜將疫情與被攻擊的人相比較,他說:「如果這種病毒是人身攻擊者,一個意想不到的、看不見的搶劫者——我可以從個人經驗中告訴你——那麼,這是我們開始共同努力將其摔倒在地板上的時刻。」

“因此,這就是機會的時刻,這是我們可以鞏固優勢的時刻,也是最大風險的時刻。我知道會有很多人關注我們明顯的成功,人們開始思考現在是否是時候放鬆這些社會疏遠措施了。”

“艱難抉擇”

約翰遜表示,英國人“齊心協力保護了NHS”,並且“壓平了峰值”——但他還不能說何時或將取消哪些限制來放鬆封鎖。

他說,一旦英國達到放寬限制的五項條件,包括死亡人數持續下降,並確保NHS能夠應對,那麼,“這將是在抗擊疫情的鬥爭進入第二階段的時候了”。

在蘇格蘭政府的日常簡報會上,斯特金表示,”現在不是將小心謹慎拋諸腦後”和解除封鎖措施的時候——儘管”確實有進展的跡象”。

英國政府首席醫療顧問惠蒂(Chris Whitty)教授隨後在唐寧街的簡報會上表示,科學家們正試圖評估“開放不同社會部分”將如何影響病毒的傳播。

但他警告說,「沒有完美的解決方案」, 並說,在哪些措施可以解除的決定中,部長們將面臨「艱難的抉擇」。

重啟暫停的NHS服務

衛生大臣漢考克在簡報會上宣布,計畫重新啟動英國一些NHS服務,這些服務被暫停,以幫助衛生服務部門應對疫情。

漢考克表示,從4月28日開始,將首先恢復“最緊急”的服務,如癌症護理和心理健康支援。

他說:“恢復的確切速度將取決於當地情況,根據當地需要,並根據該醫院必須處理的冠狀病毒病例的數量。”

衛生大臣還宣布了因冠狀病毒而去世的前線NHS員工和社會護理工作者的新生命保障的細節。

他說,政府想盡其所能,“為家庭提供一切支持”,以解決他們的悲痛,並在“考慮包括其他職業的前線抗疫人士”,以擴大該計畫的範圍。

增加透明度

約翰遜還表示,政府將以”最大透明度”作出應對疫情的決定。

首相的回歸正值公眾有機會就唐寧街政府每日疫情更新提問之際。任何年滿18歲的人都可以提交一個問題,由獨立的投票機構選擇遞交。

約翰遜一個月前被診斷出感染武漢病毒。他於4月5日住進了倫敦市中心的聖湯瑪斯醫院(St Thomas’ Hospital),並在那裡住了一個星期,包括三晚的重症監護。

他在首相別墅療養期間,一直沒有做任何政府工作,儘管上週他確實與女王和美國總統川普進行了電話會談,並會見了高級部長。

3月23日以來,為限制病毒的傳播,英國政府對日常生活實行嚴格限制,如要求人們待在家裡,關閉許多企業,防止兩人以上的聚會。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