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英國將延長畢業後簽證的真實...

英國將延長畢業後簽證的真實原因曝光

556
英國簽證(網絡圖片)

【2019年03月20日】(歐洲希望之聲特約記者梅音編譯報導)作為英國政府出臺的一系列脫歐後政策的一部分,英國計畫增加海外留學生數量,其中一項措施是,國際學生將獲得最長可延長一年的簽證,以便在英國找工作。

這一舉措明顯標誌著與現行政策的不同。現行政策規定,學生畢業後只能在英國停留4個月。

英國教育部(DfE)在宣佈這一決定時說:“在英國學習的國際學生數量沒有限制,並確保英國繼續吸引和歡迎他們,畢業後離開期將為本科和碩士學生延長六個月,並為博士生延長一年。”

該聲明表示,政府還將考慮“如何改善申請人的簽證程序,並支持學生就業”,暗示政策可能會發生變化。

除了延長簽證期限,教育部和國際貿易部(Department for International Trade)還將公佈一項國際教育戰略,在未來10年,英國高等教育的海外留學生數量將增加30%。

這將使在英國大學就讀的非英國學生數量從46萬人(包括來自歐盟的近14萬人)增至2030年的60萬人。

“英國的教育體系是世界領先的,其聲譽令全球許多國家羡慕。在我們準備離開歐盟之際,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重要的是接觸我們的全球合作夥伴,並最大化我們最好資產的潛力。這包括我們提供的教育,以及吸引的國際學生,”教育大臣海因茲(Damian Hinds)說。

然而,新計畫規定,學生在本科和碩士學位畢業後只能工作6個月,博士生只能工作12個月,這與其他越來越多的爭奪國際學生的國家(以美國、加拿大和澳大利亞為首)為國際學生開出的條件仍有差距。

羅素大學集團(Russell Group)首席執行官布拉德肖(Tim Bradshaw)表示:“為了確保我們的競爭力,我們要求更具遠見的留學後簽證。這將認可外國學生在學費之外對經濟和社會的價值。”

利物浦大學(Liverpool University)副校長、英國大學(Universities UK)主席比爾(Janet Beer)表示,過去6個月,她所在的組織一直在與英國政府討論這一戰略。

她說:“國際學生為英國做出了巨大的貢獻,不僅在經濟上,而且為所有學生豐富我們大學的國際教育環境。雖然他們在英國的存在帶來了約260億英鎊的直接和連鎖效益,在英國各地維持了逾20萬個就業崗位,但他們為我們的學術和民間社區帶來了更廣泛的利益。

“我們特別歡迎改善簽證制度的措施,包括將海外畢業生畢業後在英國工作的機會延長,本科生和研究生延長至6個月,博士生延長至1年。我們希望政府走得更遠,將這個機會至少延長至少兩年,我們將繼續在這一點上敦促政府。”

智庫高等教育政策研究所(Higher Education Policy Institute)所長希爾曼(Nick Hillman)表示:“這些都是受歡迎的東西,包括新的目標。但可以肯定的是,除非有進一步的政策變化,否則這些目標不會實現。”他說,英國需要至少兩年的學習後工作簽證時間來保持競爭力。

他補充說,政府已經在2015年設定了教育出口目標,到2020年將達到300億英鎊。“如果要實現新目標,每個政府部門都必須全力以赴,而英國內政部(Home Office)必須對國際學生更加放寬政策。”

政府戰略還包括努力鼓勵英國培訓公司輸出教育、任命一名“教育衛士”(Education Champion),以及向一個500萬英鎊的挑戰基金發起教育投標,以支持英國的教育出口。

簽證延期之前,獨立移民諮詢委員會(independent migration advisory committee)去年提出了一項建議,政府去年12月發表了自己的《基於技能的移民白皮書》(white paper on skills-based immigration)。

簽證延期的提議,已經包括在政府最近的移民白皮書中,將工作的權利延長。他們還可以在課程結束前三個月申請技術工作簽證。

目前,所有的畢業生都可以在完成課程後再待上4個月,而那些擁有博士學位的人可以再申請一年的簽證延期。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