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英國研製出精準抗體測試盒

英國研製出精準抗體測試盒

226
英國研製出精準抗體測試盒 (图片:PIXNIO)

 

【欧洲希望之声特约記者李蓮編譯報導】牛津大學的科學家研製出精確的抗體試劑盒,可在20分鐘內完成測試,英國政府已下令生產多達5000萬個新型免疫測試盒,專家們希望在與Covid-19的戰鬥中因此而“改變遊戲規則”。

到6月,每週可生產100萬個這種抗體試劑盒,人們將能夠可靠地測試他們是否對新冠病毒產生了免疫力,然後被允許恢復正常工作和社交。

新的免疫測試盒預計定價10英鎊,是由牛津大學的科學家設計的,為政府支持的快速測試聯盟(Rapid Testing Consortium)工作。

消費者提供血液針刺進行分析。然後,就像懷孕棒測試一樣,在20分鐘的等待后,如果出現兩條線(陽性),人們就知道他們有抗體。一條線(陰性)意味著他們要麼容易受到冠狀病毒感染,要麼測試失敗。

根據正在起草的計畫,使用者將拍攝陽性結果的照片,並發送到一個中央單位,該單位將詳細情況輸入數據庫。

該聯盟認為,到夏季,每週可生產多達100萬個測試盒,到明年,其產量將高達5000萬個。

衛生部長貝雷爾勳爵(Lord Bethell)說:“這是一個偉大的故事,說明我們的製造商如何應對Covid的挑戰,我希望他們的產品將對我們與這一可怕疾病的鬥爭產生影響。”

雖然政府的計畫違背了世界衛生組織的建議,即各國不應簽發所謂的”免疫護照”來緩解封鎖,因為沒有證據表明從病毒中恢復后出現抗體的人能夠免受第二次感染。

但預計政府會按優先順序購買新的測試,從關鍵員工開始。該聯盟的領袖艾利斯(Jonathan Allis)說:“在人們有抗體的情況下,我們的檢測率幾乎為100%。現在,只是擴大製造過程的問題。”

一位政府消息人士說:“這可能會改變遊戲規則突破性時刻,可以幫助我們扭轉病毒疫情。”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