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英雄“佐罗”大难不死 ...

英雄“佐罗”大难不死 亲吻中外粉丝

1276
电影《佐罗》剧照。(网络图片)

深受广大中外观众喜爱的法国老牌影星阿兰-德龙最近传出因病住院的消息,让他的众粉丝不安。阿兰-德龙的小儿子阿兰-法比安-德龙星期天(11日)晚间在自己的社交网账户贴出一张父亲微笑的照片,令众粉丝们感到几分安慰。

据法新社报道,阿兰德龙的小儿子阿兰-法比安-德龙周日晚间在他的社交平台Instagram账号贴出一张父亲身穿红色T恤开心微笑的照片,并在照片旁边写道:“谢谢你们发来这么多留言,都直接进入我心里。如你们所见,他越来越好了,他亲吻你们。”

media
阿兰-德龙2019年8月瑞士(DRBFMTV视频截图)

报道说,之前,83岁的演员阿兰-德龙因脑中风在瑞士住院的消息不胫而走。他的长子安东尼-德龙上周四(8日)宣布说:父亲阿兰-德龙几个星期前,发生心血管问题,还出现轻微脑中风,现正在瑞士一家医院休息。阿兰-德龙的爱女阿努什卡则在上周五(9日)对外透露说,父亲阿兰德龙已在考虑未来的计划了。

据维基百科资料介绍,阿兰·德龙(法语:Alain Delon,1935年11月8日-),出生于法国上塞纳省,1999年取得瑞士国籍,他是60-70年代最受欢迎的法国演员,迄今依旧是美男子的代名词。

1959年阿兰·德龙借由雷尼·克莱曼(René Clément)执导的 《阳光普照》(Plein soleil),及卢奇诺·维斯孔蒂(Luchino Visconti)的《洛可兄弟》(Rocco e i suoi fratelli)而声名大噪,成为法国影坛巨星。阿兰·德龙在1975年上映的法国、意大利合拍影片“佐罗“饰演佐罗,在世界影坛反响平平,但在1979年中国上映后却大受欢迎,家喻户晓。英俊帅气、身手矫健的阿兰·德龙也凭借此片在中国成了时代的偶像。据介绍,当年他访问中国时,很喜欢将自己的照片分发给中国粉丝。

Related image
矫健的阿兰·德龙也凭借《佐罗》一片在中国成了时代的偶像。(网络照片)

80年代中期之后阿兰·德龙淡出银幕,将重心发展以他的名字为品牌的化妆品等商品。90年代复出,1997年与让-保罗·贝尔蒙多合演《1/2的机会》。2000年之后他将重心转往电视圈,鲜少有电影作品演出。

2011年新年伊始,巴黎的大小剧院都纷纷将该年将上演的剧目公布了出来,在一系列剧目中,法国昔日影坛巨匠阿兰-德龙和他的女儿阿努什卡-德龙Anouchka Delon一起出演的舞台剧 《一个平常的日子》(Une Journée Ordinaire)格外引人注目。

这出戏是法国著名编剧埃里克• 阿苏克 Eric Assous应阿兰 • 德龙之遥为他们父女俩量身定做的一出戏。

故事梗概是这样的:一个叫于连Julien的男人,生活富裕,住在巴黎埃菲尔铁塔旁的一座高级公寓里,他酷爱听莫扎特的音乐。妻子去世后,在12年的时间里独自将独生女儿抚养成人。女儿现在20岁,有了男朋友,她向父爱表达出向往自由,希望离开父亲的家,与男友同居,但是她的要求却遭到父亲坚决的反对,因为他要“保护”她,而女儿却觉得父爱的爱犹如“监狱“,令她窒息。为了让父亲走出封闭的内心,女儿组织了一个晚餐,请自己的男朋友和父亲交往多年的女友一起出席……

这次在为阿兰 • 德龙定做的戏中他的表演十分本色,观众也始终游离在父亲德龙和演员德龙之间,例如戏中的人物说“人到最后都是孤独的。”其实这是德龙自己的话。

2019年,第72届戛纳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宣布授予83岁的法国影星阿兰·德隆戛纳电影节荣誉金棕榈奖,以表彰他对电影事业的杰出贡献。

Image result for 阿兰·德隆
2019年,第72届戛纳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宣布授予83岁的法国影星阿兰·德隆戛纳电影节荣誉金棕榈奖,以表彰他对电影事业的杰出贡献。(网络照片)

电影节组委会在新闻公报中说:“阿兰·德隆全身心投入电影创作,作品优秀、人生传奇,本届戛纳电影节决定将荣誉金棕榈奖授予阿兰·德隆,以表彰他在电影史中的优异表现。”

Image result for 阿兰·德隆
阿兰德龙,有人说,法兰西自他之后再没更帅的人出现了。(网络照片)

据报道,德龙的感情生活就像个宫廷血泪史一样丰富。而其中最绚烂的首章,就是他和奥地利演员罗密·施耐德那段在欧洲轰动一时的爱情。

罗密·施耐德是谁?茜茜公主啊!

1959年,24岁的德龙和21岁的罗密相识于法国电影《花月断肠时》,那是德龙的第一部主演作品,而罗密早已凭借《茜茜公主》三部曲成为欧洲家喻户晓的“奥地利公主”。

两人似乎有些理所应当的相爱了,并在之后订婚,罗密也搬到了法国,一时成为全欧洲最瞩目的明星情侣。人们常说:相爱的人只看得见眼里的彼此,至少是罗密只看得到他。德龙在法国的事业蒸蒸日上,人见人爱花见花开;而罗密却正好相反,她的事业逐渐陷入了低谷。

1959年,24岁的德龙和21岁的罗密相识于法国电影《花月断肠时》。(网络照片)

这段欧洲童话浩浩荡荡地演了四年。1964年,德国公主和法国巨星宣布解除婚约。对于两个人的分手原因有很多传言,但无外乎就是爱情输给了现实。

德龙真正的第二段恋情,相比第一段的轰烈程度有过之而无不及,因为牵扯到了一桩上升到国家级别的谋杀案。

在和罗密分开之后,德龙娶了法国模特Natalie Delon,也是一个大美人。两人随后有了儿子Anthony,之后还合作了电影《独行杀手》。

在和罗密分开之后,德龙娶了法国模特Natalie Delon。(网络照片)

《独行杀手》也被认为是德龙电影生涯的重要代表作,他完美地演绎了一个“我独行,那是因为我帅到没有朋友”的经典杀手形象。

Natalie和德龙分手后,向他坦白与德龙的保镖马尔科维奇有染。不久之后马尔科维奇被发现中弹身亡,而在他留下的信件中明确表示:“如果我死了,百分之百是阿兰德龙和他的黑帮朋友弗朗索瓦干的。”

两人随后被警方带去审讯,但均因证据不足释放。其中很重要的一点是前妻罗密·施耐德为德龙做了不在场证明:他们当时正在拍摄电影《游泳池》。这次阔别十年的再度合作也是当时的大新闻,据说是德龙为了帮助罗密重振事业,特意请她出演女主。

这件事随后牵扯到了法国当时的总理蓬皮杜,转而上升为国家性的政治丑闻。视线虽然被转移到了政治上,但仍对德龙的生活和事业产生了重大影响。他转而下海经商当了制片人。

然而,在感情方面德龙可没有闲着,他在拍摄电影期间认识了法国女演员Mireille Darc,两个人开始了长达15年的情侣生活,于1982年分手。

随后,1987年德龙认识了女友荷兰模特、主持人Rosalie van Breemen,育有两子。

2008年的法国凯撒奖将荣誉奖颁给了已故的奥地利演员罗密·施耐德,也是德龙的第一任妻子。两鬓斑白的阿兰·德龙作为颁奖嘉宾上台,西装笔挺,但容颜不再,老得让人有点心疼。

2008年的法国凯撒奖将荣誉奖颁给了已故的奥地利演员罗密·施耐德,也是德龙的第一任妻子。阿兰德龙上台发表感言。(网络照片)

他几乎哽咽地说出了这段颁奖辞:

为什么我今天会来?为什么?因为今年的你将是70岁,我非常想你;因为50年前我们是未婚夫妻,我们相爱过;因为我们曾经幸福,也曾经不幸;因为曾经的我和你。

法新社说,因杰出的电影生涯和动荡的私生活,阿兰-德龙已成为法国电影的传奇人物。

责任编辑:钟宝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