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驿站 英雄出少年:九岁孩子为小伙...

英雄出少年:九岁孩子为小伙伴建学校当校长,简直是天使啊!

490
九岁的孩子办学校当校长,这孩子简直是天使啊。(图片:youtube视频截图/Tiempo De San /希望之聲合成)
九岁的孩子办学校当校长,这孩子简直是天使啊。(图片:youtube视频截图/Tiempo De San /希望之聲合成)

【歐洲希望之聲訊】Nicanor Quinteros 带着一种清晰,纯洁和天真的微笑说道:我们需要教育,我们需要意识,我们需要保护……住在阿根廷圣胡安的男孩 Nicanor Quinteros ,九岁那年成立了一所私立学校,修校舍,建班级,自己客串老师并担任校长,把学校办得欣欣向荣,赢得周边邻居无数好评……

==================================

Nicanor Quinteros 带着一种清晰,纯洁和天真的微笑说道:我们需要教育,我们需要意识,我们需要保护……

9 岁,正是人生中最天真烂漫的时刻。这个年龄段的孩子,要么乖巧听话,要么调皮好动,但都处于还需要大人照顾的懵懂年龄。

但住在阿根廷圣胡安市的男孩 Nicanor Quinteros ,9 岁那年,成立了一所私立学校,修校舍,建班级,自己客串老师并担任校长,把学校办得欣欣向荣,赢得周边邻居无数好评……

Nicanor的生活原本和所有小孩一样,上午去学校上课,下午要么帮大人做家务,要么和好朋友到处疯玩。直到他慢慢发现,一起上学的同伴越来越少了。

没有多余的钱付车费,鞋子买不起经常磨破脚,甚至连饭都吃不饱……这些原因深深刺痛了 Nicanor年幼而敏感的心。于是,他跟奶奶提出自己的心愿:“我可以在家附近建一座学校吗?这样,大家就都可以来上学了……”

在奶奶的帮助下,很快,一座由捡来的木板和缝合在一起的破烂帆布构成的学校便在奶奶家后院拔地而起。

 一座由捡来的木板和缝合在一起的破烂帆布构成的学校便在奶奶家后院拔地而起 ( 图片:Esta Locura/ 视频截图)
一座由捡来的木板和缝合在一起的破烂帆布构成的学校便在奶奶家后院拔地而起。 ( 图片:youtube视频截图/Esta Locura)

里面的桌椅是别人丢弃的水果箱,作业本是奶奶和Nicanor用收集的废纸装订的。   Nicanor学校有一个临时的黑板,急救箱和一个叫操场的铃铛。捐赠的旗帜在学校这个精神家园随风飘动。

捐赠的旗帜  图片:视频截图
捐赠的旗帜。   (  图片:youtube视频截图/Tiempo De San Juan/)

用录音机和麦克风让孩子们唱赞美诗。

Nicanor 给这所学校取名叫 Patria y Unidad(意为“家园与团结”),希望这所学校能够成为小伙伴们的精神家园。

听闻 Nicanor 办了一所免费的学校,平日里跟他关系比较好的小伙伴们都跑来报名。很快,这所私立学校就初具规模。周围的邻居看见孩子终于有书读,也力所能及地捐了些东西,这所 9 岁孩子建立的学校,竟然也慢慢地像模像样起来。

听闻 Nicanor 办了一所免费的学校,平日里跟他关系比较好的小伙伴们都跑来报名 图片:视频截图
听闻 Nicanor 办了一所免费的学校,平日里跟他关系比较好的小伙伴们都跑来报名。( 图片:youtube视频截图/Tiempo De San Juan)

Nicanor 不仅是学校的创立者、校长,还得客串各个班级的老师,忙得不可开交。每天上午,他先要以学生的身份去学校上课,仔仔细细地听课、做笔记,确保所有的知识点自己都已掌握。

下午,他骑着自行车满头大汗地来到学校,以老师的身份给几十个孩子上课,把自己在学校里学到的东西,毫无保留地传递给他们。无论天晴还是刮风下雨,他没有一天耽误。

贴心的 Nicanor 还给年纪小的小朋友,准备了一点玩具,成了这里的孩子最喜欢的东西。

贴心的 Nicanor 还给年纪小的小朋友,准备了一点玩具 图片:视频截图
贴心的 Nicanor 还给年纪小的小朋友,准备了一点玩具。( 图片:youtube视频截图/Tiempo De San Juan)

有的孩子白天要打工赚钱补贴家庭,没时间来学校,Nicanor 还特地为他们开设了“晚课”。

有的孩子白天要打工赚钱补贴家庭,没时间来学校,Nicanor 还特地为他们开设了“晚课”图片:视频截图
有的孩子白天要打工赚钱补贴家庭,没时间来学校,Nicanor 还特地为他们开设了“晚课”  ( 图片:youtube视频截图/Tiempo De San Juan)

如今,Nicanor 的学校已经成立了四年时间。没成想这个奶奶后院的学校,名气越来越响,规模也越来越大。学校里已经有 36 名学生,除了和 Nicanor 差不多大小的孩子,还有几个成年人。

很多人都被这个孩子有爱而宽大的内心感动,给他的学校捐赠了不少物资。现在,学校已经有了真正的课桌和椅子,教室里还有了正规的黑板。学生们有自己的储物柜,校长Nicanor也有了自己的简陋办公室,可以批改作业、备课和处理杂物。

除了一门针对幼儿园孩子的课程,这所学校还有六门小学程度的课程,包括语法、数学等。部分由校长 Nicanor 亲自授课,另外一部分由 Nicanor 的同学来给大家讲解。

媒体报道了这个“ 9 岁孩子建学校当校长”的故事后,圣胡安市的市长接见了Nicanor,对他的伟大行为赞不绝口,“难以置信我们这儿竟然有这样的英雄……”

九岁孩童办学校,爱心善意人品好。无私奉献为同伴,赞不绝口众夸佼。

(视频如遭移除请见谅)

(本篇文章和图片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責任編輯:李文涵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