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英新報告促民主國家出臺新對...

英新報告促民主國家出臺新對策“捍衛民主 抵制中共”

217
英國會中國研究團隊於12月1日舉行在線會議,推出報告《在新世界捍衛民主》。該組織推特截圖。

【希望之聲2020年12月2日】(本台記者宇寧綜合報導)英國會保守黨議員於當地時間12月1日(週二)舉行在線會議,發佈了名爲《在新世界捍衛民主》( Defending Democracy in a New World)的報告。報告指出面對日益囂張的中共,英國政府和其他民主國家需要出臺新對策,以捍衛民主;並建議英國政府與其他民主國家結盟、限制中共機構參與英國的基礎設施建設,以及制裁中共侵犯人權的官員。 而香港前立法會議員羅冠聰則在會上敦促民主國家加強合作,以聯手應對中共。

據美國之音報道,英下院中國研究小組( China Research Group)的主席、保守黨議員圖根哈特(Tom Tugendhat)在會議上敦促各民主國家重新考慮其對中共的立場。他說:“針對中共持續進行的、違反人權和國際法的行爲,與英國志同道合的民主國家需要制定新的對華策略,以令中共履行其國際義務,這包括可以落實的措施。”

報道表示,這本書中給英國政府提出了九項針對中共的建議,其中包括:組建由10個民主國家組成的D10 聯盟,以制衡和挑戰中共在國際社會上的影響力;制裁侵犯香港和新疆民主人權的中共官員和實體;爲持有英國國民海外護照的港民提供法律援助和支持;英國制定自己的《 香港自治法案》,以防止香港自治繼續受到港版國安法的侵蝕;採取措施方式確保供應鏈中不含有中共的奴役勞動;禁止英國向大陸出口可被用於大規模監控和侵害人權的商品或服務;嚴格禁止英國公司購買中共設備,並審查中共設備在英的運用,以減少中共對英國各機構的滲透;規範英國大選與他國政府合作的政策,並提出明確的指導方針;要求與英國企業合作的中共企業披露其與中共當局和軍方的關係。

香港前立法會議員羅冠聰出席了會議,並敦促民主國家結盟應對中共的威權主義和滲透。 他說:“中共非常擅於離間和製造衝突,他們會通過尋找任何聯盟的弱點而分而治之,因此民主國家要加強結盟合作,以應對中共的威權主義和滲透。”

此報告的序言爲英智庫‘政策交流’(Policy Exchange)的主席、澳洲前外長唐納德(Alexander Downer)撰寫, 他表示,現在的中共在南海和香港事務上的行爲日漸咄咄逼人,令人無法接受。他說:“我非常遺憾的看到過去兩、三年間發生的事情,中共政策明顯惡化,而且中共外交官不合時宜的戰狼外交,以及中共咄咄逼人的態勢,” 他認爲西方國家應該密切合作, 以捍衛民主價值觀,同時譴責中共侵害人權的行爲。

他說:“西方國家越是持續對這些問題表示關切,中共就越難以爲繼其邪惡政策,因爲中共必須顧及其聲譽,而且中共也不願意遭到孤立。”

報告的序言中表示,英國政府過去一直認爲大陸是一個利潤豐厚的市場,是外國投資的主要來源,然而這種基於金錢利益的政策是膚淺的和不可持續的。序言建議英國支持美、澳、印、日舉行的司法安全對話(Quad),以維護亞太地區的穩定,同時阻止中共武力改變亞太地區的現狀。在政策層面,英國政府要敦促中共嚴格遵守基於規則的、保護知識產權和公平利益的國際標準,並促使中共接受及保護二戰後的秩序和價值觀;同時對中共明確表示,任何侵犯人權的行爲都是不可接受的。

 

責任編輯: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