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英相:中共《逃犯条例》违反...

英相:中共《逃犯条例》违反了1997年达成的《中英联合声明》

714
特蕾莎梅(维基百科)

综合英媒报道,英国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周三向议会表示,非常关注香港的《逃犯条例》修订产生的潜在的影响。她说,(香港)《逃犯条例》不能违反1997年香港回归时达成的《中英联合声明》,应该遵循《中英联合声明》设定的保障人权和自由的原则,这一点至关重要。

今年是香港移交主权22周年,特蕾莎‧梅表示,“我们对这些措施的潜在影响感到担忧,尤其考虑到香港有大量的英国公民”, 为了这个由英国移交的地区仍保有自由,英国有特殊责任大声疾呼。

英国外交大臣亨特也对越来越多要求英国干预的呼声做出回应,敦促中国(中共)保持香港的高度自治,并进行有意义的对话。

由于英国对香港的未来几乎没有法律影响力,亨特转而敦促中国(中共)认识到,为了自己的利益而保持克制,以维护其国际声誉。

“香港正在进行的抗议活动清楚地表明,公众对拟议中的修改引渡法严重关切。我呼吁各方保持冷静与和平 “,他在一份声明中说。

亨特还敦促香港当局“倾听香港民众及国际社会的关切,暂停并反思这些有争议的措施。香港当局必须进行有意义的对话,并采取步骤维护香港的权利、自由和高度自治,这些都是香港国际声誉的基础。”

“坚持具有法律约束力的《中英联合声明》的‘一国两制’ 原则,对香港未来的成功至为重要”,亨特继续说。

据报道,英国亚洲事务大臣马克‧菲尔德表示,香港当局最近就拟议中的引渡法做出的妥协,未能保护香港的自治和司法独立。

“人们普遍担心,害怕被引渡到中国,可能会对香港的权利和自由产生寒蝉效应,并导致自我审查的增加….. 香港必须充分享有《中英联合声明》所载及《基本法》所载的高度自治和法治”,菲尔德说。

“最让许多人担心的是,香港公民和居民可能会被纳入中国的法律体系。中国的法律体系可能包括长期的审前羁押、电视直播认罪,缺乏香港和英国的许多司法保障措施。”

菲尔德暗示,英国有可能宣布中国违反了《中英联合声明》,他表示,《逃犯条例》几乎代表了一种对《中英联合声明》的违反,不仅是精神上的,而且是文本上的。

日前,香港最后一任港督彭定康曾表示,《逃犯条例》是“对法治、对香港的稳定与安全、对香港作为一个重要国际贸易中心的地位的一个可怕的打击”。

 

责任编辑:唐洁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