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英相:学校复课是道义责任 ...

英相:学校复课是道义责任 也是国家的优先事项

278
英住房业和汽车业复苏 英相望圣诞节期间恢复常态
英相约翰逊于8月8日撰文表示,英国学校于9月份正常复课是本届政府优先考虑的事项。

(2020年8月9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冯媛编译报道】自从今年3月底,英国政府由于COVID-19 疫情宣布禁足令后,英国的中小学一直都在停课,虽然英国政府多次表示希望复课,但是教师工会一再以学校复课会导致疫情再次爆发为由拒绝。英相约翰逊于8月9日在星期日邮报撰文表示,学校正常复课是道义责任,也是英国政府目前优先考虑的事项。

约翰逊写道,政府对于COVID-19 病毒的了解程度已经足以保证学校中的学生们的安全,他写道:“疫情还没有结束,我们所最不应该做的事情就是自满;但是我们对这种疫情的了解程度已经足以我们让我们在确保学生们安全的情况下复课,我们有道义责任这样做。”

他还警告说,如果家长和照顾孩子们的人由于学校停课而无法回去工作,会引发造成的呈螺旋式增长的经济成本。他写道:“并非绝对必要地再延长学校停课时间是社会所无法容忍的、是经济上难以维持的,也是道义上站不住脚的。”

唐宁街的一位消息人士则表示,约翰逊认为不让学校复课对于孩子的学习前景和心理健康的伤害远大于病毒对他们的伤害,他还表示,将来在地方禁足令中,学校都将是最后禁足的地方,哪怕所有的酒吧和餐厅都关闭了,学校也不会关闭。例如,上周宣布重启禁足令的英格兰的大曼彻斯特等地区的学校这次也将正常复课。

报导表示,很多希望学校复课的人警告说,如果让学校继续停课下去,富人家孩子和穷人家孩子的学业上的差距将更大;而且这些停课也导致很多家长由于必须留在家中照顾孩子,而无法回去上班。

爱丁堡大学传染病学教授沃豪斯(Mark Woolhouse)表示迄今为止的研究显示,COVID-19病毒在孩子中传播的很慢,而且没有研究结果显示,学校中的孩子会将COVID-19病毒传染给了他们的老师,但是却有老师之间互相传染的可能。

他举例说,上周《柳叶刀》杂志的儿童和青少年健康专栏的发表的一偏研究报告显示,在澳大利亚纽省的第一期疫情中,15所小学和10个幼儿园发现了27位染疫病患,其中包括15位老师和12个孩子。跟踪调查结果显示,这12个孩子在与103 位老师亲密接触的过程中,只有一个幼儿园的孩子将自己身上的病毒传染给了一位老师;而且没有证据显示这些孩子将自己身上的病毒传染给任何同班同学。但是跟踪调查也发现,这15名染疫教工将自己身上的病毒传染给了亲密接触过的同事,传播率为4.4%。

沃豪斯因此认为,COVID-19 病毒在孩子中传播得不厉害,但是在教职员工中传播相对而言比较严重。他说:“目前的证据显示,学校中最危险的房间不是教室,而是教师休息室。”

报导表示,英格兰准备9月初复课,苏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准备下周二(8月11日复课),目前他们当地政府都制定了学校复课的指南。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