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英相與歐盟會談無果 遭群眾...

英相與歐盟會談無果 遭群眾噓突取消記者會

271
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圖:美聯社))

【2019年09月17日訊】英國預計在10月31日脫離歐盟,首相約翰遜16日與歐洲聯盟(EU)領袖會談,但未能就脫歐問題獲致突破,又以場外抗議民眾嘈雜為由,臨時取消原定出席與盧森堡總理貝特爾聯合記者會。示威群眾痛罵約翰遜是「卑鄙的騙子」,貝特爾則不滿的嘲諷「停止說空話、起身行動」。

自比綠巨人浩克卻落荒而逃

約翰遜誓言要在10月31日如期帶領英國脫歐,但是英國國會通過法案規定他若未先與歐盟達成協議不能脫歐。

約翰遜赴盧森堡與歐盟領袖會談前,自比為漫畫角色「綠巨人浩克」(Incredible Hulk),但當要與盧森堡總理貝特爾(Xavier Bettel)召開聯合記者會時,卻因反對脫歐的示威者齊聚抗議而落荒而逃,獨留貝特爾一臉無奈的在台上接受提問。

示威群眾發出刺耳的鼓譟​​聲,痛罵約翰遜是「卑鄙的騙子」。貝特爾則獨自站在台上,指著身旁英國國旗前空蕩蕩的講台警告說,英國並未提出任何可靠方案,能讓雙方認真商談脫歐計劃。

貝特爾對缺席的約翰遜喊話,已經到了「停止說空話、起身行動」的時候了。他說:「我們的人民必須清楚,他們將在6週內面臨什麼樣的狀況。他們需要透明、需要穩定、需要確定性。你不能為了政黨的政治利益,把他們的未來當作人質。」

歐盟官員說,約翰遜(Boris Johnson)與歐盟執行委員會主席榮科(Jean-Claude Juncker)這次會談,並未就脫歐協議中有關北愛爾蘭邊界問題的建議提出任何替代方案。約翰遜拒絕接受協議中這項名為愛爾蘭邊境保障措施的機制。

對達成協議仍審慎樂觀

對希望達成協議的約翰遜而言,這是個可恥的收場。但他仍決心要讓英國在10月31日如期脫歐,即使那意味著在無協議的情況下強行離開歐盟,並稱對與歐盟達成協議「審慎樂觀」。

約翰遜會後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訪問時說:「整體來說,(歐盟執行)委員會仍希望達成協議。」他說,歐盟執委會主席榮科(Jean-Claude Juncker)「非常睿智」 ,希望達成協議,「但顯然還要花些心力」。

本週會談結束後,約翰遜將卯足全力履行他的脫歐計劃,並準備與法院進一步對決。英國政府官員則說,約翰遜將違抗新法,他們也將在法院「挑戰」這項立法。

路透社報導,約翰遜並未表明,倘若沒有達成協議,他將如何規避新法要求延後脫歐時程。(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