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英外相:種族抗爭「屈膝」好...

英外相:種族抗爭「屈膝」好像來自《權力的遊戲》

316
英国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Dominic Raab)(AP)

【2020年06月18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美國「黑人命貴」運動蔓延英國,昨日英相為避讓抗議者座駕被撞,所幸未有傷亡。今日(18日)英國外相拉佈在接受采時稱,示威者「單膝下跪」動作似乎來自知名美劇《權力的遊戲》,充滿「征服及服從」的意味,而非「自由和解放」 。

《路透》報導,英國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Dominic Raab)今日接受采訪時,被問及是否會加入示威者「屈膝」的聲援行列,他回應稱這個動作似乎來自知名HBO電視劇集《權力的遊戲》,充滿「征服和服從」的意味,而非「自由和解放」。

但拉布也強調,他尊重個人選擇和觀感。媒體再追問他是否會「屈膝」?他回應表示:「我只對2個人下跪,英女王和被我求婚的夫人」。

2016年美式足球聯盟(NFL)開賽前的唱國歌階段,選手卡佩尼克(Colin Kaepernick)單膝下跪表示抗議,此後「屈膝」動作開始在各地示威者及名人之間流行,成為種族抗爭的象徵動作。

拉布事後在推特上補充到,他完全尊重「黑人命貴」運動,「如果有人願意下跪,那是他們的選擇,我完全尊重。我們必須團結一致,打擊任何的歧視和社會不公義」。

英國反對黨工黨的非裔發言人拉米(David Lammy)痛批拉布,稱拉布的言論不僅是對黑人命貴運動的污辱,對英國而言也是莫大恥辱。

昨日,英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結束議會質詢後,搭車前往唐寧街住所時遭遇車禍,一名抗議人士突然衝到車隊前,首相座駕被迫急停,被後方來不及煞車的保安團隊座車追撞,所幸未有傷亡。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