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英外相:無限期中止與港引渡...

英外相:無限期中止與港引渡條約 並將對中武器禁運擴大至港

213
英外相拉佈於7月20日宣佈,英無限期中止與港的引渡協議,並將對中共對武器禁運擴大到香港(網絡視頻截圖)。

【希望之聲2020年7月21日】(本台記者宇寧綜合編譯)英外相拉布(Dominic。Raab)於7月20日宣佈,無限期中止與香港引渡協議而且立刻生效, 他表示應該政府願意與中國大陸保持積極的關係,英國政府也也需要清楚兩國之間的分歧。 而英前國防大臣埃爾伍德則敦促英國政府必須與盟友協調對中共國的迴應。

據每日郵報報導,英國外相拉佈於7月20日宣佈, 英國政府無限期中止與香港之間的引渡協議, 並且即刻起執行。

拉布說:“我在諮詢過內政大臣、司法大臣和總檢察長後,宣佈本屆政府決定無限期中止與香港的引渡條約,並且立即執行。 “

拉布還表示,英國政府與香港之間的引渡條約只有在有非常清晰和強有力的擔保, 確保英國的引渡條款不會被港府依據港版國安法誤用後, 英國政府纔會重新啓動與香港的引渡條約。

拉布在下院公佈此決定時說:“正如我早先曾說, 我們希望與中共保持一個積極的關係。英國和中國可以在許多領域開展富有成效的建設性合作,並實現共同利益,兩國也都可以有很大的收穫。

從英國這方面而言,英國將爲了實現這個目標而真誠地努力, 但是我們需要捍衛我們的切身利益,我們將捍衛我們的價值觀, 並要求中共承擔起國際義務。我今天宣佈的具體措施是要求中共履行其對香港的國際責任的合理地、適當地迴應。”

英相拉布曾於7月10日與五眼聯盟其他同行討論中共在香港強推的港版國安法,因爲此法違反了中共於1984年與英國簽署的 《中英聯合聲明》 中承諾的,確保香港的自由民主50年不變的承諾,危及了香港的司法獨立和港人人權。 當天晚上拉布曾在推特上留言道“中共必須兌現其對香港的承諾。”

報導表示,英國政府決定暫停與港的引渡條約,意味着香港將無法再要求英國政府將遭其指控的罪犯送回香港。英國政府做出這一決定,是因爲英國政府擔心中共會利用港版國安法在香港打壓異議, 並不公正地對待支持民主抗爭的港人。

拉布還宣佈,英國政府還將對中國大陸實施的武器禁運條約擴大到香港。這意味着英國將禁止給香港出口類似於鐐銬、煙霧彈等可以用於香港境內鎮壓的可致命武器設備。英國政府在1989年天安門大屠殺後宣佈對中國大陸實施武器禁運。

拉布還說:“中共將如何實施此法還存在相當大的不確定性,我只能說,英國和整個世界在注視着中共所爲。”

加拿大和澳大利亞已經宣佈暫停他們與香港的引渡條約,美國和加拿大也在審查該國和香港之間的引渡協議。

英相約翰遜20日早些時候表示,英國政府非常關注中共的人權問題, 例如中共迫害維吾爾族人和港人的問題,而英國政府改變與香港的引渡條約反應了英國政府的這一態度。

他說:“我們顯然非常關注在香港發生的事情,我們必須考慮人權問題, 考慮港人蔘與民主進程的權利的問題。”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將於7月21日與英相約翰遜和英外相拉佈會面。每日郵報的分析人士表示,中共問題將是蓬佩奧與約翰遜和拉布討論的主要問題。

英國前國法大臣埃爾伍德7月19日警告說, 英國政府需要重置與中共的關係,並與盟友協調迴應。

他說:“請記住,我們在滑向冷戰的邊緣,我非常希望我們重置我們整個外交關係,我們無法獨自處理這件事情,我們需要和我們的盟友聯手行動。”

他還表示,多年來英國政府對於新疆維吾爾族人的糟糕狀況視而不見, 對中共公司在英國的活動視而不見, 令中共的公司可以在英國境內由經營, 但是英國公司在中國大陸境內卻沒有享有同樣的待遇, 他說:“現在是說‘夠了’的時候了。”

責任編輯: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