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英外委會主席:中共假信息像...

英外委會主席:中共假信息像病毒般迅速傳播

291
英外委會主席、保守黨議員湯姆·圖根哈特(Tom Tugendhat) (推特截圖)

【2020年04月06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近日,英國下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發布新報告,認為中共病毒在武漢爆發初期,中共不僅隱瞞疫情,還進行欺騙性宣傳,世界眾生為此付出了慘重的代價。報告還呼籲英國政府應吸取教訓,加強與傳統盟國的合作,從新審視英中關係。

英國媒體4月6日報導,保守黨議員湯姆·圖根哈特(Tom Tugendhat)任主席的外交事務委員會認為,按慣例,最先爆發疫情的中共應該負起責任,率先收集數據,並與其它國家共享,以控制疫情傳播。但中共沒有做到這一點,不但資訊不透明,還故意散播假信息, 「任虛假信息像病毒一樣迅速地傳播」。

報告還援引了武漢醫生李文亮的悲慘案例。李文亮與其他幾位醫生最先對這種新疾病提出了警告,卻被中共污衊為「造謠」,讓他簽下訓誡書認罪。今年二月,李文亮因感染病毒而死亡。

委員會要求,面對這些謊言,英國政府應做出清晰和迅速的反應。英國政府必須在國內發布有關疫情的真實信息,以對抗和反駁外國勢力傳播的虛假信息。 「我們還必須與盟國密切合作,確保重要的國際研究不會受到(虛假)宣傳和不良數據的破壞」。

報告同時也指出:世界衛生組織(WHO)和他國一些科學家故意誤導,以致各國在病毒大流行的早期、也是預防病毒的最關鍵的階段,沒有做出正確的分析。

基於包括WHO在內的現有區域和多邊組織,並未實現抗擊全球流行病所需的國際合作,委員會還提出,應建立一個「公共衛生二十國集團」(G20 for public health),讓各國的專家和研究人員在即使沒有統一的政治領導下,也能進行全球性的合作。

上週末,圖根哈特還對英國《星期日郵報》說:「北京掩蓋了一個世紀以來最嚴重的健康災難,中共的欺騙讓全球付出了慘重的代價」。英國應重新審視英中關係,減少對這個獨裁政權的依賴。

截至6日上午,英國確診人數已近4萬8千人,近5千人死亡。英國首相約翰遜因染疫自我隔離10天后仍有症狀,於昨日晚間入院檢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