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文化 因果报应:毒害母子 终遭恶...

因果报应:毒害母子 终遭恶报(图)

348
她痛恨丈夫的宠妃母子,设计害死了他们,最终自己也遭报了。(图片来源:pixabay)

戚人容夫貌妩媚,能歌善舞,随刘邦在楚汉战争中戎马四年,逐渐得到刘邦的宠爱。后来,戚夫人生下儿子如意,长得很像刘邦,而且聪明睿智,刘邦十分疼爱。

戚夫人凭借刘邦对自己的宠爱和儿子的优势,开始有了野心,经常哭哭啼啼要求刘邦改立如意为太子。因此,太子的母亲吕后十分痛恨她。

刘邦几次想废了太子,改立如意,但因群臣反对,刘邦只好将如意封在赵地为王。

刘邦死后,太子登基,即汉惠帝。吕后将赵王如意征召到长安,准备将他杀死。善良的惠帝为了不让母亲伤害如意,就让如意与自己住在一起。

但是,有一天清晨,惠帝出去射箭。如意年幼,不能早起。吕后得知他独自在宫中,就派人拿毒酒让他喝下。等惠帝回到宫中,如意已经死了,惠帝十分伤心。

之后,吕后又派人砍断了戚夫人的手脚,挖掉她的眼睛,熏聋耳朵,灌了哑药,扔到猪圈里,叫她“人彘”(如猪之人)。吕后还故意命太监引惠帝去看,惠帝得知那是戚夫人后悲痛大哭,大病一场,派人对吕后说:“此非人所为。臣为太后子,终不能复治天下!”(这种事不是人做得出来的。儿臣身为太后的儿子,已经没有办法治理天下了!)

此后,惠帝日夜饮酒作乐,不听政事,因而致疾,在位七年便驾崩了。

公元前179年三月中旬,吕后在灞上举行了除灾求福的祓祭,回来路过轵道亭时,看到一个东西像是一条黑狗,一下子撞到她的腋下,忽然又不见了。占卜者说是赵王如意在作祟。从此,吕后得了腋下疼痛的病,不久就去世了。

(资料来源:《法苑珠林》)
转自:看中国
责任编辑:苏珊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