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英脱欧】 英欲再延脱欧?...

【英脱欧】 英欲再延脱欧? 欧盟:必须参加欧盟议会选举

492
英国脱欧(pixabay)

【希望之声2019年4月10日】(本台记者宇宁综合编译)欧盟将于今天(10日)就英国脱欧召开紧急峰会,欧盟的一份会议建议案中表示,欧盟将以要求英国参加2019年的欧盟议会大选为条件允许英国延迟留在欧盟,但是具体延迟多久将由成员国领袖在今天的峰会上决定。

据英国快报报道,外泄的一份欧盟草案表示,欧盟将允许英国延迟就脱欧协议立法,此延迟将在欧盟和英国都就脱欧协议立法后立即停止,但是英国必须答应参加将于5月23日举行的欧盟议会选举。否则英国将于4月12日被立刻踢出欧盟。

草案中说:“如果英国于5月23日至26日期间仍然是欧盟的成员国,而且如果英国未于2019年5月22日就脱欧协议立法,英国将必须依据欧盟法律举行欧盟议会选举。而如果英国未能够执行这一义务,英国脱欧将于2019年6月1日启动。”

而英国脱欧派则表示,如果欧盟继续英国延迟启动里斯本第50条,并延迟脱欧,欧盟会后悔,因为英国将选一批支持英国脱欧的人进入欧盟议会作乱欧盟议会。

报导表示,欧盟议会来自于27国的内阁部长曾经于9日就英国脱欧问题进行讨论,法国的内阁部长表示,如果允许英国延迟脱欧,会影响选民对欧盟的信任度。希腊、奥地利、斯洛文尼亚也敦促欧盟谨慎对待英国要求延迟脱欧的请求。而包括德国、卢旺达、荷兰、意大利、波兰、比利时、瑞典和匈牙利等欧盟成员国都支持英相要求的延迟英国脱欧的请求。

欧盟内阁成员讨论后,大多数内阁部长都支持英国将脱欧延迟至今年年底,而非英相要求的6月30日。然而一小部分国家的内阁部长表示,如果特蕾莎能够证实,英国政府有赢得英国议会对其脱欧协议支持的清晰的方案,英国可以短期延迟脱欧。

报导表示,法国总统马克龙可能会于10日的峰会上要求,将英国欧盟成员国的地位降为“中间国”的地位,以阻止英国参与对欧盟的重要事务做决定;同时他还将要求,欧盟不会因为英国延迟脱欧而引发一系列的紧急会议。但是他不会在峰会上要求英国于4月12日立即退出欧盟。

报导表示,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也希望能够长时间延迟脱欧,以避免持续的不确定性。

他在给欧盟领袖发送的邀请函中说:“重要的是,一个长时间的延迟可以增加确定性和可预测性,并消除持续的硬脱欧日期构成的威胁。 ”

那份外漏的草案显示,欧盟27国领袖于今天的峰会上决定,具体将英国脱欧延迟至何时。

责任编辑:常青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