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英脱欧】 跨党派谈判未果...

【英脱欧】 跨党派谈判未果 特蕾莎·梅已无多选择

475
特蕾莎梅(维基百科)

英国政府准备于5月7日开始就脱欧协议与工党进行跨党派谈判,然而他们事先就“二次公投”进行秘密商谈,此次公投将允许英国民众就“带协议脱欧”、“无协议脱欧”和“留在欧盟”做出选择。

据英国快报报导,特蕾莎•梅政府准备于5月7日开始与工党就脱欧协议进行跨党派对话,然而特蕾莎政府6日与内阁成员讨论了二次公投的可能性,并表示如果政府与工党的谈判失败了就会举行二次公投,允许英国民众在“带协议脱欧”、“无协议脱欧”和“留在欧盟中”做出选择。

虽然特蕾莎•梅政府准备在与工党的谈判中做出“同意英国脱欧后仍然暂时留在欧盟的关税同盟之中”、保持与欧盟并行的工人权益和货物监管制度等让步,但是已经有100多位工党议员联署的一份公开信表示,如果不举行二次公投,他们就不会支持保守党与工党达成的协议。

保守党后座委员会1992 委员会的秘书长Nigel Evans 又表示,有100多位保守党议员不同意英国脱欧后仍然留在欧盟的关税同盟之中。因此他们不会支持特蕾莎政府准备做出的让步。

因此特蕾莎与其内阁成员就二次公投进行了讨论,并表示如果保守党和工党在跨党派谈判之后无法达成共识,政府就会要求议会决定,是否给英国民众二次公投的机会,如果获许,英国将举行二次公投。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