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迎头重击后 刘鹤还去美国吗...

迎头重击后 刘鹤还去美国吗?内幕人士透消息

2256
刘鹤在华盛顿与美方代表谈判(AP Photo)
刘鹤在华盛顿与美方代表谈判(资料图片 AP)

【2019年05月06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综合报导)美国总统川普宣布将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产品的关税自周五(5月10日)开始升高至25%后,外界提出一项担忧:这是否会激怒北京?中共国务院总理刘鹤原定本周三(5月8日)抵达华盛顿,开始新一轮谈判,现在行程是否被取消?中共外交部发言人今天回答了这一问题。

在川普宣布调高关税后,有中共舆论打手之称的官媒《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翻墙发推特表示,刘鹤本周不太可能访美了,“就让特朗普提高关税吧,看看贸易谈判什么时候才能重启。”

结果几个小时后,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就在今天的例行记者会上回应称,“可以告诉你的是,中方团队正在准备赴美磋商。”

耿爽还说:“当务之急,我们还是希望美方能够同中方共同努力,相向而行,争取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达成互利双赢的协议。”

这是否意味着北京将在下一轮谈判中软化立场?目前做结论为时尚早,外界都还在观望。

另外,耿爽并未说明赴美的官员是否仍是刘鹤,以及赴美时间、行程安排。

香港《南华早报》今天早些时候引述一名听取了最新安排的消息人士透露,中方正在重新考虑刘鹤的行程,可能改为周四(5月9日)才从北京动身,并缩短刘鹤在美国停留的时间,将离开华盛顿的时间改为比原定计划晚一天。

此前英国《金融时报》曾透露,在接下来这轮谈判中,刘鹤将率领100多名官员访美,停留5至6天以敲定一份最终协议。

这有望创下中美谈判以来,中方随行官员之多、谈判时间之长的记录,因此外界曾猜测,这可能意味着中方将其视为收官之战,预拨充足的谈判时间,且一份最终协议必然涉及众多领域,随行官员众多以策万全。

相关报道:

【中美谈判】川普急挥大棒 北京到底变了什么卦?!

川普突加关税有玄机! 白宫高官一句话揭因由

应验了?!明居正刚刚做一预警 人民币汇率就大跌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