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英將暫停與港引渡條約 並擬...

英將暫停與港引渡條約 並擬祭馬格尼茨基法案制裁中共官員

325
英外相拉布將於7月20日宣佈,英暫停與香港之間的引渡協議(AP圖片)。

【希望之聲2020年7月20日】(本台記者宇寧綜合編譯)繼加拿大和澳大利亞暫停了與香港的引渡條約後,英外相拉布將於7月20日宣佈暫停英國與香港之間的引渡條約,英國政府還在考慮出臺馬格尼茨基法案,制裁中共侵犯人權的個人和組織。

據每日郵報報導,英國外相拉佈於7月19日表示,他將於20日在下院宣佈暫停英國與前英殖民地香港之間的引渡條約,因爲港版國安法危及香港的司法獨立。

每日郵報的分析人士表示,中共的港版國安法用所謂的顛覆罪、分裂罪, 恐怖罪、與海外勾結罪打壓港人的言論自由,並剝奪了港人和平抗議的權利,此法律還可以在中共境外實施,這導致英國政府擔心,港府會使用英國與香港的引渡條約將逃亡在海外的港抗議人士強行帶回香港。雖然英國與中共之間並沒有引渡條約。

報導表示,英國政府對中共隱瞞中共病毒(COVID-19 病毒)的疫情導致疫情在全球蔓延的事情感到憤怒, 隨後中共又不顧各方反對在港強推港版國安法,此舉明目張膽地違背了其與英國簽署的《中英聯合聲明》中的承諾,即維護香港民主自由50年不變的承諾 ,而《中英聯合聲明》是在聯合國註冊的國際協議。中共的這些行爲都令英國政府與中共的關係更加惡化,而在英國政府於7月14日宣佈將於2027年從英國的5 G網絡中完全剔除華爲設備後,中共又以報復相威脅,進一步惡化了兩國的關係。

日前包括前英國英脫歐大臣戴維斯(David David)在內的17位英保守黨議員致函英外交部, 敦促英國政府繼加拿大、澳大利亞之後,暫停英國與香港之間的引渡條約;新西蘭和美國都在審查本國與港的引渡條約。

英外相拉佈於7月19日接受天空新聞採訪時表示,英國與中共之間的關係已經無法恢復到以前。拉布說:“我們在與中共打交道時需要非常小心。我們已經說過,在COVID-19 疫情後, 我們就已經無法再如過去一樣和中共做生意, 我們正在與我們的國際盟友獨立審查發生過的一切, 我們也想確保,在對待中共的問題上我們不會再陷入那種過時的做法。”西方社會很長一段時間都在一廂情願地相信中共政府有一天會放棄共產主義, 變成一個自由民主的社會。

拉布19日在BBC接受採訪時則透露, 英國政府目前除了在審查英國與香港之間的引渡協議外,還準備出臺一系列其他的措施,包括用馬格尼茨基法制裁中共請人權的個人和組織, 例如禁止他們赴英並凍結他們在英的資產。英國政府本月以及對部分俄羅斯、緬甸和朝鮮以及沙特阿拉伯官員啓動了馬格尼茨基法制裁。

泰晤士報則報導,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將於7月20日抵達英國, 並於7月21日與英相約翰遜和外相拉佈會面。 他還將與英國保守黨中在中共問題上的鷹派議員會面。

責任編輯: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