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英首相宣布 第二波Cov...

英首相宣布 第二波Covid-19正冲击英国

480
英格兰最新自我隔离规定
英格兰最新自我隔离规定 (图片来源:pixabay)

【2020年09月19日】(欧洲希望之声李木子综合编译)

英国在周五(9月18日)新增了4,322例确诊的冠状病毒(中共病毒)病例。这是自5月8日以来首次单日新增病例突破4,000例。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当天在牛津郡(Oxfordshire)发表讲话表示,英国正在不可避免地迎来第二次的Covid-19疫情,他并不想采取全国性的封锁措施,但有必要加强对社交距离的限制。

据悉英国正在酝酿实施包括三个等级的限制方案,旨在避免全国性的封锁。

第一层限制措施是目前在英格兰大部分地区已采取的措施,其中保证社交距离是关键的部分。

第二层限制措施是将于下周二(9月22日)在英格兰东北部包括兰开夏(Lancashire),默西塞德郡(Merseyside),米德兰兹(Midlands)的部分地区和西约克郡(West Yorkshire)开始实施的收紧新措施,包括禁止不同家庭之间室内和室外的见面。 兰开夏郡和默西塞德郡的部分地区的酒馆和餐馆也必须提早关闭。

最后的第三层限制将是更为严格的封锁措施。

上述计划如进行,“第二级”的限制措施可能会按区域分类在英国一些地方强制执行,最终可能会覆盖英国的大部分地区。

由于预计Covid-19病毒在冬季会更加严重,官员们正在考虑采取一些措施可以持续到明年的春季。政府也正在考虑短期内在英格兰地区实行更严格的规定,这可能涉及关闭接待服务场所。该方案有可能在下周宣布。

英国政府突发事件科学咨询小组(Scientific Advisory Group for Emergencies,简称SAGE)也提出了所谓的“断路”(circuit-break)方案,即在数周内重新启动在公共场所的限制措施,包括关闭部分酒店业来抑制病毒的传播。但学校和工作场所则将继续开放。

伦敦市长萨迪克·汗(Sadiq Khan)昨天(9月18日)与伦敦市议会领导人,政府部门及英格兰公共卫生署(Public Health England)在举行了紧急会议后宣布对冠状病毒传播速度的加快感到极为担忧,并表示900万的伦敦人很有可能步英格兰东北部等地区的后尘,将采取更多的限制措施。据报道,伦敦7天之内每10万人的感染人数已从18.8上升到大约25。

他认为对于公共卫生和经济而言,最好是尽早实施新的限制,而不应该像六个月前那样等待疫情失控后再采取全面的封锁。

英国民众认为在过去的两周中,英国病例的急剧增加是由于政府的测试和跟踪方案一直存在问题,导致大家得不到需要的病毒检测。政府则表示,测试能力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高,但政府所指的测试能力是每天可以在实验室处理的量。

市长先生也表示由于伦敦病毒检测能力的不确定性使疫情情况变得更糟。认为政府必须紧急行动,确保一个功能齐全的病毒测试系统。

近日英国政府宣布已经订购了5,000台机器和580万个一次性检测盒,该快速病毒测试可以在90分钟内准确诊断出是否感染了冠状病毒,并无需专业实验室设备。

      相关阅读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