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英首相特蕾莎惊险过关留任 ...

英首相特蕾莎惊险过关留任 将“本着建设性精神”解决脱欧问题

243
特蕾莎16日在议会否决不信任表决后表示将兑现对人民的“脱欧承诺”。( 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19年1月16日】(本台记者宇宁综合编译)英国首相特蕾莎·梅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没能获得英议会的批准,并在今天(当地时间1月16日)面对议会的不信任投票。但她以325票支持, 306票反对获许留任,其中曾于15日参与反对她的脱欧协议的保守党议员和爱尔兰民主统一党(DUP)都支持她留任。特蕾莎梅随后表示,她会立刻本着“建设性的精神”与反对她的决议案的保守党党员及其他党派党员进行讨论,以寻求一个能够赢得下议院支持的脱欧协议。

据BBC报导,特蕾莎梅随后对议员们表示,本届议会已经表示他们对本届政府有信心。其政府将继续为兑现对英国人民做出的郑重的脱欧承诺而工作, 并邀请议会各党派的领袖单独与她就脱欧协议讨论, 但是呼吁各党派领袖也以“建设性的精神”参加会议。

她说:“我们必须找到一个可谈判的, 也可赢得此议会足够支持的解决方案。 ”

她还重申了14日的承诺,将让下议院再次讨论她提出的脱欧协议。

她说:“我准备与本议院的任何一位支持脱欧的议员站在一起, 并为确保本议院赢得英国人民的信任而努力。”

特蕾莎梅随后于当地时间16日晚上十时在唐宁街十号发表讲演, 她敦促英国议会的所有议员放下自己的利益“建设性”地解决脱欧。

然而反对党领袖科尔宾(Jeremy Corby)则认为特蕾莎“僵尸”般的政府已经失去了继续执政的权利,并要求特蕾莎排除“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认为这是工党与保守党进行任何积极意义的讨论的前提。

他说:“本政府必须一次性的、永远地、清晰地排除灾难性的、从欧盟无协议脱欧、以及由此引发的所有混乱的可能性。 ”

而与特蕾莎联合组阁的爱尔兰民主统一党的领袖布莱克福德(Ian Blackford)对特蕾莎提出的、就脱欧协议进行建设性讨论的建议表示欢迎, 他说:“在特蕾莎提出的脱欧协议遭否决后, 各党派都应该意识到他们的责任,这很重要。”并承诺他的党派将继续与英国本着建设性精神合作。

然而布莱克福德也表示, 对于脱欧问题现在有多种解决方式, 例如延后退出里斯本50条、按原计划于3月29日脱欧,或者对此进行第二次公投并防止误脱欧协议发生,这些解决方式将都在讨论的议程上。

报导表示,科尔宾的不信任动议获得了包括苏格兰国家的和自由民主党在内的所有反对党的支持。工党并没有排除进一步提交不信任案动议的可能性,然而工党的很多议员目前在敦促科尔宾支持对脱欧进行第二次公投。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