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英首相將首會歐委會主席 脫...

英首相將首會歐委會主席 脫歐方式至今未明朗

206
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Boris Johnson) (图片:维基百科)

【2019年09月14日訊】英國首相約翰遜,下週一將首次在盧森堡與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見面,商討脫歐問題。脫歐方式至今不明朗,引起各界關注。

約翰遜多次表示,任何人都無法阻止他帶領英國在10月31日脫離歐盟。下週一,約翰遜將第一次和歐委會主席容克進行會談,希望達成脫歐協議。

上週,英國國會通過法案,要求首相如果不能和歐盟及時達成協議,就要向歐盟申請再次延期。這需要得到所有27個歐盟成員國的同意。

英國劍橋大學三一學院的歐盟法律教授巴納特認為,歐盟會同意脫歐延期。

劍橋三一學院歐盟法律教授巴納特:「現在看來,他們(歐盟27國)很可能會同意,原因很簡單,他們不想因為無協議脫歐造成非常嚴重的經濟和社會後果,從而受指責。」

即使歐盟同意脫歐延期,也不能排除以後不會無協議脫歐。

英國智庫經濟事務研究所研究員賈蘇博認為,目前最大問題是,脫歐方式至今不明朗。

經濟事務研究所研究員賈蘇博:「許多企業只是希望結束這個過程,無論雙方是否達成脫歐協議,他們只是想結束這種不確定性。這樣他們至少可以知道將面臨什麼,即使沒達成協議,投資都可能反彈。」

愛爾蘭總理瓦拉德卡:「我不確定他(約翰遜)是否能做出必要妥協以達成協議。我們看到了(前首相)特雷莎·梅遇到的困難。」

約翰遜的兩位前任都因脫歐而辭職。脫歐最後期限正是萬聖節,這之前約翰遜能否與英國議員以及歐盟達成共識,還有待觀察。(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