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英国退欧大逆转?首相或考虑...

英国退欧大逆转?首相或考虑第二次公投

371

【2019年05月06日】(欧洲希望之声天羽编译】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已经进行了第二次英国退欧公投的“情景规划”,以防她被议会强制举行。

梅首相希望找到一种方法让议会批准英国退欧计划,而无需另行公开投票,但与反对派工党就折衷退出战略进行的谈判尚未达成协议。

报道称,梅与官员和部长讨论过举行全民公决,让选民在离开欧盟达成协议,不做任何交易或根本不离开之间做出选择。

报道还引用了一些未透露姓名的政府消息来源,他们表示,如果与工党的谈判失败并且议会多数议员支持另一次公众投票,那么公投计划有可能实现。但5月份办公室的一位消息人士否认曾召开会议讨论第二次欧盟公投。

英国2016年投票退出欧盟时,52%赞成脱欧,48%反对。梅的少数派政府已错过3月29日的退出日期,英国是否还坚持要脱离欧盟,目前存在巨大的不确定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