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英國首相表深切關注 斥立法...

英國首相表深切關注 斥立法破壞一國兩制

280
2019年10月24日,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離開唐寧街10號(Boris Johnson)在前往倫敦議會的路上。約翰遜週四宣布,他希望舉行大選。 (圖:美聯社)

【2020年05月28日訊】中共全國人大今日(28 日)表決通過有關「港版國安法」的決定。英國首相約翰遜發言人表示,深切關注中國(中共)就香港進行與國家安全有關的立法,會令一國兩制的原則受到破壞,指中國(中共)政府的舉動,將中英聯合聲明置於危險之中。

英國、加拿大和澳洲三個英聯邦國外長早前罕有發聯合聲明,指對香港國安法「深切關注(deeply concerned)」,聲明指若在香港人、立法會和司法系統都無參與立法過程下訂立這條法例,明顯會損害一國兩制。

聲明由英國外相藍韜文(Dominic Raab)、澳洲外長佩恩(Marise Payne)、加拿大外長商鵬飛(François-Philippe Champagne)發出,指中英聯合聲明有法律約束力,確保香港享有高度自治,香港人集會、新聞、結社自由等權利受法律保障,兩項聯合國人權公約,《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公約》和《經濟、社會、文化權利國際公約》仍然在香港有效。(立場新聞)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