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英首相:变种病毒传染性更强...

英首相:变种病毒传染性更强 致死率更高

312
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图/美联社)

【2021年01月23日】中共病毒疫情仍在全球肆虐,且出现变种。英国首相约翰逊日前表示,英国变种病毒,已在60多个国家扩散,传播率更高,致死率也更高。

1月22日晚间,约翰逊召开记者会表示,部分初步证据显示,在伦敦和英格兰东南部发现的变种病毒,除了传播速度更快之外,致死率也可能比旧病毒更高。

这项结果是英国政府“新型与新兴呼吸道病毒威胁顾问小组”(NERVTAG)研究发现,但所有证据仍在早期阶段。

约翰逊表示,英格兰目前有3万8000名确诊病患住院,比第一波疫情高峰期高出78%。

他表示,目前证据显示,英国正在使用的两款疫苗,对旧病毒及变种病毒均有效。约翰逊并表示,当局目前采取对抗变种病毒的措施是正确的。

BBC报导说,英国目前有3种变种病毒,第1种是去年9月在肯特郡(Kent)发现的变种病毒,也是在英格兰与北爱尔兰地区传播最多的变种病毒,而且已在超过50个国家发现。第2种是南非变种变毒。第3种则是巴西变种病毒。

英国政府首席科学顾问瓦朗斯(Patrick Vallance )说,目前已知肯特郡变种病毒比旧病毒传播更快,且不分族群,“所有年龄层的人都会感染”。

根据科学家研究,英国变种病毒的传播率比旧病毒高出30%至70%。

瓦朗斯表示,这些数字还有许多不确定性,我们必须进行更多研究。不过致死率和传染率的提高,显然都值得引起重视。 他还称,临床证据显示,疫苗对旧病毒和英国变种病毒都有效力,这是好消息。

22日英国新增1401名确诊者在28天内死亡,总计死亡人数9万5981人,并新增4万261人确诊。

全英国共538万人已经接种新冠疫苗,其中近41万人是在过去24小时内接种,创下单日接种疫苗数量的新高。

发源于湖北武汉的中共病毒,截止1月22日已经肆虐一年多,全球死亡人数超过200万,确诊人数超过1个亿,相当于每100人有1人确诊。这还不包括中国隐瞒的确诊及染疫病亡人数。

中国科研人员在“疾病监测”杂志(Disease Surveillance)最新发表的一份报告提醒,疫情在2021年的冲击可能甚于2020年。

据科研人员介绍,传染病模拟结果显示,到3月初,预计至少还会有300万人死亡。更糟糕的情况是全球死亡总数达500万。

中国科学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一名学者的评论说,那会造成全球卫生体系崩溃,也就是说,随着病毒的变异,变种可能隐藏在人群里,每到季节就发作。

 

(转自:新唐人)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