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英國實施封鎖令逾一個月 預...

英國實施封鎖令逾一個月 預料本週宣布鬆綁計畫

212
英國汽車制造業同心抗疫 (图片:PXHERE)

【2020年05月03日訊】英國政府自3月底實施嚴格防疫措施,預料本週將公布鬆綁全國封鎖令的計畫。目前跡象顯示,當局會採取分階段解封,以保持低感染率。

法新社報導,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先前表示英國已度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高峰,將規劃鬆綁防疫措施的「路線圖」。

英國交通大臣夏普斯(Grant Shapps)被問及政府解封計畫時說:「肯定不會是恢復正常。」內閣將於7日檢討封鎖令。

本週末有報社報導,英國小學可能在6月初重新開學;搭乘大眾交通工具通勤者可能得接受體溫檢測。

其他建議措施還包括搭機赴英者得接受隔離檢疫一段時間,夏普斯說這是「考量重點」。

他告訴英國廣播公司(BBC)電視台:「我現在正積極研究這項議題,如此一來,當我們控制住國內感染率時,我們不會再輸入(新病例)。」

英國3月23日下令所有非必要商家和服務業關門,並要求人民除非是出門買必需品和藥物,都應待在家裡,但一天可以出門運動一次。當局於4月16日延長實施這些措施。

這些限制作法已重創經濟,英國央行英格蘭銀行(Bank of England)更警告,經濟可能面臨數世紀以來最嚴重的衰退。

但市調公司Opinium為「觀察家報」(Observer)所做的民調指出,人民普遍支持繼續這些限制令。認為現在是時候考慮重新開放學校、餐廳、酒館、體育場的受訪者,比例不到1/5。

根據最新數據,英國境內染疫不治人數累計來到2萬8131人,僅次於歐洲疫情最嚴重的義大利,但住院率和感染率低。BBC昨天另報導,目前英國境內累計確診已達18萬2260例。(中央社)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