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英國如進行二次公投留歐獲勝...

英國如進行二次公投留歐獲勝 請願簽名已超五百萬

217
脱欧(pixabay)

【2019年03月28日讯】(欧洲希望之声特约記者成容編譯報導】距離英國原定脫歐日3月29日僅剩七天時,上百萬人在倫敦市中心舉行了名為“把它交給人民(Put it to the People)”遊行集會,呼籲再次舉行歐盟公投,而英國議員們正在尋找擺脫英國退歐僵局的方法。

這次百萬人大遊行的規模與本世紀規模最大的2003年反戰遊行不相上下。抗議者手持歐盟旗幟和標語,要求任何脫歐協議都要進行另一次公眾投票。

歐洲領導人同意短期推遲英國脫離歐盟。英國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面臨辭職壓力,此前她表示,她可能不會將其退歐協議交由議員進行第三次投票。

參加集會的發言人包括工党副領袖沃森(Tom Watson)、蘇格蘭首席大臣斯特金(Nicola Sturgeon)、大倫敦市長薩迪克·汗(Sadiq Khan)、前保守黨議員脫党成為獨立議員的蘇布裡(Anna Soubry)和前司法部長格裡夫(Dominic Grieve)。

《權力的遊戲》明星莉娜·海蒂(Lena Headey)、《舞動奇緣》的主持人克勞迪婭·溫克曼(Claudia Winkleman)和合成流行音樂二人組“寵物店男孩”(Pet Shop Boys)的尼爾·坦南特(Neil Tennant)都是走上街頭的名人。

遊行開始時,薩迪克·汗也加入了遊行隊伍的最前面,舉著“把它交給人民”的橫幅。他身旁站著自由民主黨領袖凱布爾(Vince Cable),凱布爾在推特上說,“這裡聚集了來自各行各業的大量民眾”。

撤銷脫歐請願超過五百萬簽名

與此同時,要求英國政府撤銷第50條並留在歐盟的請願書已通過500萬簽名。截至24日下午5點18分,共有5,112,896人在請願書上簽名,成為提交至議會網站的請願書中最受歡迎的。

此前最高紀錄是4,150,260人在2016年的一項請願書上簽名,該請願書呼籲,如果最初的民意調查不能提供足夠明確的結果,就進行第二次公投。

發起請願的喬治亞杜(Margaret Georgiadou)23日表示,她收到了死亡威脅。喬治婭杜在推特上說,22日晚上她通過電話收到了三次死亡威脅。她還表示,在她的臉書上收到“大量辱駡”後,她刪除了自己的臉書帳戶。

民調:二次公投留歐勝利

YouGov進行的一項即時調查發現,如果二次公投,近三分之二的人將投票支持英國留在歐盟,而不是支持德蕾莎•梅(Theresa May)的協定。即:61%的英國人將投票支持留歐,39%的人將選擇現有協定。

然而,如果人們在公開投票中被問及,他們是願意留在歐盟,還是不達成協議就離開歐盟,留歐派仍將勝出,儘管以57%對43%的微弱優勢勝出。

報告顯示,留歐派與梅的協議相比領先22個百分點,或與沒有協議脫歐相比領先14個百分點。

這項民意調查是“把它交給人民運動”(Put it to The People campaign)委託進行的。

YouGov報告稱,2月27日和28日進行的一項較早的民意調查發現,19%的人認為第二次公投是最有可能的最終脫歐結果,但現在這一比例已升至28%。

與此同時,期待某種形式的協議在議會獲得通過的人的比例從31%降至18%,而期待不達成協議退歐的人的比例略有上升(從24%升至26%)。

第二次公民投票意向

留歐VS政府協議:留歐:61%;梅首相協議:39%

留歐VS無協議脫歐:留歐:57%;無協議脫歐:43%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