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疫情襲擊英國逾8萬人確診 ...

疫情襲擊英國逾8萬人確診 英情報機構:應重新審視與中共關係

306
英疫情在最大風險時刻(图片:Pixabay)

【2020年04月14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中共病毒疫情重創英國,截至目前包括王儲查爾斯、首相約翰遜在內共有8萬多人被感染,超過1萬1千人​​死亡,且疫情仍呈暴增之勢。英國情報機構認為,疫情危機結束後,英國需要重新審視與中共的關係,並應對中國高科技和其他戰略性產業進行更嚴格的管控。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 報導,英國情報機構「軍情六處」(MI6)曾向英國政府報告,中共在1月和2月通報的中共肺炎病例和死亡人數明顯偏低,這與美國中情局(CIA)向白宮的通報一致。

軍情6處和5處還認為,中共正借疫情危機更加堅定地捍衛其一黨專制,英國政府必須思考如何應對。包括是否要限制中資企業在英國高科技領域的收購,是否應減少中國學生在大學和其他地方進行研究的機會。

報導還說,在過去的幾個月裡,英國的情報部門一直在呼籲加強對中共的監視。軍情五處在上個月任命了新處長麥卡勒姆(Ken McCallum),他承諾會更加關注北京。

此前,軍情五處和六處一直都認為,在5G網絡建設中可以使用華為,但在重新評估英中關係的戰略下,這種想法或會改變。

此外,英國內閣也有不少大臣公開批評中共隱瞞疫情,致使全球陷於災難。保守黨15位資深議員,包括四位前內閣大臣,已致信首相約翰遜,呼籲重新考慮英中關係。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