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英请求暂延脱欧 欧盟:需英...

英请求暂延脱欧 欧盟:需英议会批准脱欧协议

357
脱欧期限临近(美联社)

【希望之声2019年3月21日】(本台记者宇宁综合编译)英相特蕾莎3月20日致函欧盟理事会主席图斯克,请求将英国脱欧从原定的3月29日延迟至6月30日,对此图斯克表示,短暂的延迟脱欧是可行的,但是这需要英国议会批准欧盟与英国签署的脱欧协议。

英相特雷莎3月20日致函图斯克表示,为了确保英国有序地带协议脱欧,并给英国议会做出决定的时间,英国政府需要短暂延迟脱欧至6月30日,也不想参加欧盟将于今年5月举行的欧盟选举。但是作为首相,她不准备将英国脱欧延迟至6月30日以后。

她在信中说,英国政府仍然希望让英国根据政府与欧盟去年十一月签署的脱欧协议,和上周与欧盟议会主席容克达成的补充协议,有序地退出欧洲。然而英国议会需要更多的时间来批准她的脱欧条款,并就此立法,因此英国脱欧需要将脱欧延迟至6月30日。她认为这段时间将为她的脱欧协议获得议会支持赢得议会足够的时间。

虽然英国议会已经两次坚决否决了她与欧盟签署的脱欧条款,而且英国下议院议长伯科也拒绝让议会就她的脱欧协议进行第三次表决。她在信中写道,“但是我仍然准备让下议院再就此协议进行表决。 ”她还表示,她并不希望寻求更长时间的延迟。

对此图斯克表示,根据他过去几天中与欧盟领袖进行的讨论的情况,他认为为欧盟另外27个成员国可能会批准英国政府的这个要求, 前提是英国下议院必须对英国政府的脱欧协议有一个积极的表决, “至于延迟多久仍然需要讨论。”

图斯克还表示,虽然延迟至6月30日有其好处,但是由于欧盟议会选举将于5月23日举行,因此将脱欧延迟至5月23日之后会引发“政治和法律”问题。

他还承诺,为了帮助特蕾莎的脱欧协议赢得下议院的支持,欧盟在目前的脱欧协议中加入欧盟议会主席容克与特蕾莎上周在斯特拉斯堡做出的关于北爱尔兰保护条款的法律承诺, 但是脱欧协议本身不可被修改。

随后特蕾莎梅在20日的首相时间中表示,政府准备让议会对她的脱欧协议进行第三次表决, 如果议会批准了她的脱欧协议, 这段延长的时间将用来将这个协议立法;但是如果下议院不批准这个协议,下议院将必须决定如何在继续推动脱欧的问题。

她还表示, 她反对将脱欧延迟至6月30 以后,因为她想避免英国参加将于今年5月份举行的欧盟议会大选。然而据BBC报导,欧盟理事会的一份文件表示,如果英国的脱欧迟于5月23日,英国将必须举行欧盟议会选举。

特蕾莎在首相时间中还表示,延迟启动脱欧并不意味着,哪怕议会未对脱欧条款达成协议,也会取消英国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

她还反复强调说,英国需要一个脱欧条款以确保有序地脱欧,因此英国必须延迟脱欧, 对此她个人觉得非常遗憾。

她说她知道英国民众更关心的是孩子上学的问题、国家健康服务和刀具犯罪问题, 他们已经厌倦了脱欧问题 和议会因为脱欧而打仗的现象, 她说:“我同意这一点,我和你们是一致的,现在是英国议会做决定的时候了, 他们需要决定, 他们是希望根据2016年的公投结果带协议脱欧呢, 还是希望无协议脱欧,抑或就留在欧盟?”

她分析说带协议脱欧英国可以收回自己的资金、自己的边境管理权和自己的法律,并保护英国的就业机会和国家安全;而如果完全不脱离欧盟,此举将给我们政府的公信力造成潜在的、不可修复的伤害,而且伤害的不仅仅是这一代政客,而是英国的整个民主进程。她说:“现在是我们做出决定的时候了!”

根据英国法律,英国仍然需要3月29日脱欧,无论是否有脱欧协议。但是英相特蕾莎于3月20日致函欧盟理事会,要求延迟脱欧至6月30日。她将于3月21日前往布鲁塞尔参加欧盟理事会峰会提出这一请求,欧盟另外27国领袖将在峰会上决定是否批准她的这个请求。

责任编辑:闻笛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