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英情报主管:中共技术垄断将...

英情报主管:中共技术垄断将危及西方的民主和自由

2557
英国政府通信总部(GCHQ)负责人弗莱明(Jeremy Fleming)于4月23日在伦敦帝国学院发表讲演。(图片来源:网络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1年4月23日】(本台记者宇宁综合编译)英国政府通信总部(GCHQ)负责人弗莱明(Jeremy Fleming)4月23日(周五)发表重要讲演。他警告说,允许中共这样的敌国主导数字领域将危及西方国家的繁荣和安全;而如果不加以控制,这种情况将危及互联网的自由,并危及类似于智慧城市的安全。

他还回顾了5G网络的教训,敦促英国政府将发展和保护未来科技作为政府优先考虑的事项,加强对本国的主权技术开发投资,并与志同道合的国家一起制定相关领域的国际规则和标准。

综合外媒报导,弗莱明23日在伦敦帝国学院发表讲演表示,英国确实是全球的网络技术大国,但是历史上的成功并不意味着英国永远拥有这种实力。

他说:“新科技正在令网上生活成为可能,网络安全越来越成为一种需要整个国家努力的战略问题,而这方面的规则在以一种不受政府控制的方式改变。”

由于类似于中共这样的敌国较早就采用了网络领域的很多新兴的科技,并在试图强力影响国际社会关于国际规则和标准的辩论,因此他担心西方国家会失去制定技术标准的权利,而这些技术标准卫护了西方自由的民主理念。他说:“如果不采取行动,我们未来繁荣和安全所依赖的重要技术将不会再由西方掌控与塑造。”

他因此敦促西方国家能够确保,本国繁荣所依赖的科技不会受到类似于中共这样的敌国所控制。

他以5G网络为例,认为关于5G网络的讨论十年前就失败了,因为当时西方国家决定他们不会对5G网络投资。这导致允许华为进入5G网络,由于华为遭到美国制裁,无法保障其质量,英国政府将华为排除在英国5G网络之外,而西方的很多公司无法提供5G网络所需的最新技术。

他说:“当务之急是确保对英国的未来进行长远的考虑,并确保英国未来能够有选择,不再担心过于依赖某个国家。”

他敦促英国政府与志同道合的友国一起制定技术领域的国际标准和解决技术领域的问题,以维护网络安全。

在国内投资方面,他敦促英国政府应该在超高速量子计算、人工智能和生物科学等领域进行投资,主掌这些主权技术。他还建议英国政府、学术界和老师在多样性的基础上,培养英国所需要的科学和技术人员。因为英国情报界一直担心,由于英国非常轻易地向他国出售初创企业,甚至已经成熟的技术,而导致英国在新兴技术领域过于容易失去其战略优势。

报导表示,英国政府已经注意到了这一问题,并将出台一个国家安全和投资法案, 以阻止外国公司收购英国公司,此法案已经快得到英国议会的批准, 英国政府还准备将由于安全问题而审查的收购交易的数量从目前的每年1家公司增加为1000家公司。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