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英前下議院議長吐真言:脫歐...

英前下議院議長吐真言:脫歐是二戰後最錯誤外交政策

296
英國前下議院議長貝爾考6日表示,脫歐是英國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做過最錯誤的外交政治決策。(美聯社)

【2019年11月07日訊】請辭後的英國前下議院議長貝爾考(John Bercow)終於可以說出真心話。他表示,脫歐是英國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做過最錯誤的外交政治決策。

下議院的議長制度可追溯至1377年,在18、19世紀演變出議長必須保持中立的規矩。56歲的貝爾考從2009年起出任議長。他之前是保守黨議員,但當選議長後必須脫離黨派,維持中立。

不過,貝爾考在脫歐過程中的許多抉擇被認為偏頗、傾向留歐派,引發脫歐派激烈質疑。他在10月31日請辭。下議院4日選出工黨籍議員霍伊爾(Lindsay Hoyle)為下議院新任議長。

貝爾考昨天在倫敦的外籍記者協會表示,卸下10年的下議院院長職務後,他終於不必「保持中立」,可以抒發己見。

但他也表示,他在擔任議長時,「一直都公平對待」各方議員,無論是脫歐派或留歐派。

被問到他是否認為脫歐對英國的國際地位有益處,貝爾考表示:「老實說,答案是沒有。」

他說:「我認為脫歐是二戰之後最錯誤的外交政策,這是我真實的想法。」

貝爾考也說,他幾乎可以肯定,國會即使沒有拖上15年,至少接下來5年還會持續辯論脫歐。(中央社)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