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英國將普及家用型病毒檢測套...

英國將普及家用型病毒檢測套件

208
英國將普及家用型病毒檢測套件 (图片:PIXNIO)

【欧洲希望之声特邀記者唐興中編譯報導】一種15分鐘能出結果的手指穿刺式中共病毒(又稱新冠狀病毒)抗體檢測試劑即將進入英國市場。英國政府已經購買了350萬套該種檢測試劑,預計這將從根本上改變目前英國應對中共病毒的被動局面。

政府表示,英國人很快可在家裡用這種手指穿刺工具進行自我測試,人們幾天後就可在亞馬遜(Amazon)和連鎖藥店博姿(Boots)買到這種產品。

抗體測試與抗原測試

這是一種抗體測試,也被稱為「血清學測試」,它可以檢測出一個人是否被某種病毒感染,以及是否康復。

通過刺破手指檢測血液中的中共病毒抗體,這套裝置可確定受試者的體內是否已產生抗體並獲得了一定的免疫力,測試可在15分鐘內完成。政府目前使用的檢測方法只能判斷人們是否被感染,並且要用較長時間才能等到結果。

醫學上還有一種與抗體測試不同的抗原測試。抗原是病毒內部的一種結構,它能觸發人體免疫系統產生抗體。

抗原幾乎在患者感染後立即就能被檢測到,而免疫系統需要幾天時間才能產生足夠的抗體,並在測試中被檢測到。因此,從理論上講,抗原檢測可以更快地判斷一個人是否被病毒感染。抗原測試已在臨床被用來診斷愛滋病、瘧疾和流感。

誰會優先接受測試?

理論上,任何人都可以從亞馬遜或博姿購買到這種試劑。然而,由於政府最初只訂購了350萬套,這對英國6千7百萬人口來說是遠遠不夠的,所以,目前這些實際將主要針對關鍵員工。

這項新測試將使NHS員工知道他們是否受到感染,以及是否已康復,這樣,就會有更多人能夠提早重返工作崗位。英國公共衛生部門PHE已表示,在一小部分試劑通過實驗室測試後,任何人都可以在市場上買到這種產品。

政府還沒有就該種試劑的價格發布任何消息——儘管讓每個人都負擔得起顯然符合公眾利益。目前,德比郡的SureScreen公司研發出的一種手指穿刺測試,只需10分鐘就能篩查出病患,準確率高達98%,檢測費用為每次6英鎊。據報導,一些歐洲國家的私人公司已在使用該種測試。

貝德福德郡一家生產驗孕棒的公司Mologic也從政府獲得了100萬英鎊資助,用於開發新型試劑。

巨大影響

使用高效的檢測方法將會極大地改變目前政府應對疫情的策略,並將改變人們的日常生活。

從理論上講,那些已經感染病毒並具備免疫力的人,可重返工作崗位並恢復正常生活,這將給英國的經濟和公共衛生系統帶來巨大影響。

來自公共衛生部門PHE的國家感染服務中心主任皮科克教授(Prof Sharon Peacock)表示:「歐洲其他地方和東南亞各國都在購買這類試劑,這是普遍的做法,大家都在這樣做。」

雖然某些國家,如韓國和德國,已經實行了大範圍檢測,但他們基本上採用的是慢得多的拭子測試。

每天十萬次檢測

NHS醫療主任波維斯(Stephen H.Powis)日前表示,可能會在未來幾週內每天對數十萬人進行病毒檢測。

他在接受倫敦廣播公司(LBC)訪談時稱,測試範圍正在擴大,在接下來的幾天內,NHS員工將普遍接受病毒測試。

政府正面臨著增加檢測數量的巨大壓力,尤其是針對NHS一線員工的測試,以便讓那些測試結果呈陰性者盡快返回工作崗位。

英國衛生和社會保障部(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Social Care)近日公布的數據顯示,英國公共衛生部門PHE和NHS預計將在未來四週內每天進行多達2.5萬次檢測,此後測試將繼續增加,直到每天能完成25萬次測試。

衛生部長漢考克(Matt Hancock)在上週早些時候宣布,一個新的檢測設施已在英格蘭白金漢郡的米爾頓凱恩斯鎮(Milton Keynes)投入使用。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