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英女王圣诞祝辞:每个人的一...

英女王圣诞祝辞:每个人的一小步最终将会给这个世界带来改变

388
法广的法语主页上16日连续刊出多则讣告,宣告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等名人与世长辞。(视频截图)

【欧洲希望之声2019年12月25日讯】在英国,每年的圣诞节有一个特别的节目,就是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12月25日下午格林威治时间3点钟发表圣诞祝辞,从1957年起几乎从未间断过。今年自然也不例外。

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英女王的圣诞祝辞是预先录制的视频,且被媒体提前泄露。原因是女王的丈夫,现年98岁的爱丁堡公爵(Duke of Edinburgh Duke)于上周到位于伦敦的医院接受观察和治疗,这把年纪,着实令女王放心不下。少年夫妻老来伴,女王虽为一国之尊,但对爱情的忠贞不渝堪称世人的楷模。

今天(25日)下午3时的钟声敲落,身着蓝装的英女王端庄地准时出现在电视屏幕上。在她面前的桌上放着四张照片。左侧是查尔斯与卡米拉的合照,后方则是女王的丈夫菲利普的单人照。摆在中央的是剑桥公爵夫妇威廉与凯特一家的合照,两人的三个孩子乔治、夏洛特与路易斯簇拥在左右,这张照片也被印在了威廉与凯特的圣诞卡片上。摆在右方的则是女王的父亲、乔治六世的黑白单人照,这张照片据悉拍摄于诺曼底登陆发生的1944年,当时乔治六世正在通过广播向英国民众发表致辞。

在今年的圣诞祝辞时,93岁的女王首先谈到了诺曼底登陆75周年,也谈到了耶稣的一生,以及“和解”的意义。她说:“在那场决定性战役过去75周年之际,本着真正的和解精神,曾经的敌人在英吉利海峡两岸的友好纪念仪式上重聚,将过去的分歧抛在身后。通过放下分歧、共同前进,我们曾以巨大代价赢得的自由和民主得到了发扬。”

“本着信任与希望而迈出的一小步,将能克服长期存在的差异与根深蒂固的分歧,从而带来和谐与谅解。当然,这条路不会总是那么顺利,这一年有许多时刻都让人感到磕绊,但每个人的一小步,最终将会给这个世界带来改变。”

分析认为:今年以来,折腾三年多的英国脱欧大戏反转不断,不仅一再延期,甚至还逼走了一位首相、挑起了一轮大选。

尽管鲍里斯·约翰逊已拿下了议会下院的绝对多数,有望在明年1月结束这场“拖欧”戏码,但他同时也面临着撕裂的民意,以及碎片化的政治版图,支持留欧的苏格兰民族党已打出了二次公投的口号,而威尔士分离运动也已开始崭露头角。

在英国社会陷入严重分歧的当下,女王这番讲话显然有其深意。英国此时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和谐与谅解”。

令人关注的是,英女王在祝辞中把2019年形容为“相当坎坷”的一年。

据报道,这一年,英国王室可以说过得极为“糟心”。年初,菲利普亲王就曾卷入一场车祸,他自己无恙,但却伤到了两名女性路人。到了下半年,纪录片《哈里与梅根:非洲之旅》又为王室带来了非议,哈里首次承认与哥哥威廉之间的关系存在裂痕,梅根则坦言王室的生活很煎熬。

在这之后,女王的次子安德鲁王子还给王室送来了一场“世纪灾难”级别的公关危机。他在11月接受了媒体采访,试图澄清自己与美国已故富豪爱泼斯坦的联系,以及性侵未成年少女的指控,不料却“越描越黑”,最终被宣布退出一切公共事务。

英国王室评论家认为,女王这次用“坎坷”形容,是自1992年以来她最明确承认过去一年动荡的圣诞致辞。1992年,英女王有3名子女婚姻触礁,温莎城堡也遭遇大火,她曾形容1992年是“多灾多难的一年”。

圣诞节来临,英王室终于传来好消息。女王的丈夫、菲利普亲王在入院四天后,于平安夜(24日)前出院,并和英女王等其他王室成员一同欢度圣诞节。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