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視頻】英國女王發表特別演...

【視頻】英國女王發表特別演說 防疫將會成功

331
2020年4月5日(星期日)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於從英格蘭溫莎城堡向國家和英聯邦致詞(美聯社)

【2020年04月05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93歲高齡的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倫敦時間今晚8點發表罕見特別演說,為疫情中的英國人打氣,鼓勵英國人民勇敢面對疫情,並感謝醫護人員的付出;女王表示「我們將會成功」,所有人將能與親友再會。這是女王在位68年來第4次發表特別演說。

女王在演說中稱:雖然我們過去也曾面對挑戰,但這次不同。這次我們將和全球各國共同努力抗擊病毒,「我們將會成功,成功將屬於我們每一個人。」

女王還說,這次疫情實施的保持社交距離的政策,讓許多人必須和摯愛的人分別,令她聯想到自己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的經歷。

那是1940年,女王與妹妹瑪格麗特公主(Princess Margaret)一同進行人生首次廣播。她表示:「我們當時是孩子,從溫莎,對必須從家中撤離、前往避難的孩子發聲。今天,再一次,許多人必須感受與摯愛分別的痛苦」,但不論「現在或當時,我們內心深處知道,這是正確的事情」。

女王也希望,每個人都能遵守待在家裡的指示,因為這「能保護脆弱的族群,讓許多家庭不必感受失去所愛的痛苦」。

截至今天,英國確診人數已破4萬,累計達47,806人,累計死亡人數達4,934人。

此前女王的兒子、王儲查爾斯染疫,現已恢復。英國首相約翰遜因染疫仍在隔離中。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