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英國歐盟達成新協議 週六英...

英國歐盟達成新協議 週六英議會投票表決

215
英国脱欧(pixabay)

【2019年10月18日訊】英國和歐盟週四就脫歐達成新協議草案。週六英國議會將新草案進行投票。如果通過,英國將在10月31日脫歐。如果通不過,脫歐進程將再次陷入困境。

週四,歐盟和英國就新脫歐協議達成一致。歐盟27國也在同一天投票通過這項協議草案。

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對歐盟和​​英國而言,這項協議是很好的協議。」

歐盟首席脫歐談判代表 巴尼耶:「我們和英國政府達成協議。」

英國首相約翰遜週六將把新協議帶回英國議會投票。

如果協議通過,英國將在10月31日有序脫歐。

週四,保守黨重要盟友、北愛爾蘭民主統一黨發聲明表示,不支持新協議。
聲明中說:「不能支持(協議中)關稅和共識原則方面的問題,而增值稅問題也缺乏清晰說明。」

英國反對派、工黨領袖 科爾賓週四表示,將在週六議會中反對新協議。

按照新協議,2020年12月31日過渡期後,北愛爾蘭和英國其他地區一起退出關稅同盟。

北愛爾蘭將繼續留在單一市場直到2025年。

之後北愛爾蘭地方議會自行決定,是否退出單一市場。

英國媒體報導稱,北愛爾蘭和英國本土之間將設海關邊境,從而確保北愛爾蘭和愛爾蘭之間不設硬邊界。

歐委會主席 容克週四強調,即使英國議會不通過協議,歐盟也不允許英國再次延期。

歐盟委員會主席 容克:「無論如何,不會有延期。」

即將上任的新一屆歐委會主席 馮德萊恩很高興雙方達成協議,表示下一步將由英國議會決定走向。

如果週六英國議會否決新協議草案,脫歐進程將再一次陷入僵局。一方面,根據英國議會之前通過的一項法案,首相約翰遜需要向歐盟申請,將脫歐延期到2020年1月31日。但另一方面,約翰遜一直表示堅決不再延期脫歐。專家分析,如果週六英國議會否決新草案,那麼提前大選的可能性將大增。(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