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英國與歐盟達成脫歐臨時協議...

英國與歐盟達成脫歐臨時協議 北愛立即聲明反對

221
英国首相约翰逊与前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图:美联社)

【2019年10月17日訊】英國和歐盟星期四(10月17日)終於就英國脫歐達成一項新的臨時協議。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接下來要做的是努力說服嚴重分裂的議會以及他在北愛爾蘭的盟友接受該協議 。

英國公民2016年6月24日投票決定脫離歐盟。英國上下歷經三年的討論,依然無法達成共識。

就在布魯塞爾主辦歐盟28國領導人峰會的幾個小時之前,歐盟委員會主席讓- 容克在推特發帖,通報了歐盟與英國達成臨時脫歐協議的消息。他稱這項臨時協議是一項“公平和平衡的協議,它證明了我們尋找解決方案的承諾。”容克建議歐盟其它27國批准這項協議。

英國首相約翰遜在推特發帖稱協議“非常好,可以收回控制權”。他敦促英國議會在定於星期六的舉行的特別會議上批准這項協議。這是1982年以來,英國議員第一次必須在星期六上班。

英國定於10月31日脫離歐盟。歐盟負責英國脫歐事務的談判代表米歇爾·巴尼耶星期四表示,他相信協議可以在10月31日之前得到歐盟成員國的批准。脫歐協議還需要得到歐洲議會的批准。

不過,美聯社報導,北愛爾蘭政府立即宣布,由於處理北愛跟愛爾蘭邊境的方式,他們不能支持這項臨時脫歐協議。然而,約翰遜需要所有他能得到的支持,以推動英國脫歐協議在深度分裂的議會得以通過。(美國之音)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