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英媒:中共威胁如纳粹 英国...

英媒:中共威胁如纳粹 英国必须追随美国抗共

485
周三(8月7日)英国《太阳报》(the sun)发表文章,认为英国必须跟随美国对抗中共,否则就会犯下如同二战前英国对纳粹德国绥靖那样的大错。(网络截图)

到底是追随美国还是继续向中共妥协,周三(8月7日)英国《太阳报》(The Sun)发表一篇酣畅淋漓的专栏文章,认为英国必须跟随美国对抗中共,否则就会犯下如同二战前英国对纳粹德国绥靖那样的大错。

文章写到,公平地讲,这么多年来,英国的政客们犯下了一系列重大的战略错误。最典型的例子是上世纪30年代的绥靖政策,当时英国迎合纳粹德国,导致希特勒发动了第二次世界大战。

环顾当今世界,英国领导人很可能认为,类似错误再次发生的可能性非常小。但他们错了,因为英国正在犯同样的错误,不过这次的名字叫中国(中共)。

文章说,中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人口超过14亿,过去20年迅速的经济发展,使其成为一个经济超级大国。中国的GDP超过12万亿英镑,是英国的5倍。因为中国出口的商品比进口的多,已经积累了大量的贸易顺差。中国将这些收入用于国内投资,也用于海外投资。

但与英国不同,中国不是一个民主国家,而且有其更阴暗的一面。

过去几年,英国人不断地选举和公投,可能会令人沮丧,但至少英国公民可以决定谁来及如何来管理。

但中国公民没有这样的运气。中国共产党很久以前就放弃了苏联经济模式,转向自由市场体系,但没有经历西方的政治改革。

普通中国人经常受到国家的监控,并因挑战体制的行为受到惩罚。在中共国人权经常被滥用,公民权利被剥夺。在最严重的案件之一,是100多万维吾尔穆斯林正在拘留营接受“再教育”。

即使在像香港这样的人权和公民权利受到法律保护的地方,中共也展现出了其真正的极权面孔。在电视屏幕上可以看到,绝望的抗议者被警察和支持中共的黑帮殴打。

在英国政府对《中英联合声明》没有被切实执行而表示担忧后,中共声称这与英国无关。

香港的自由并没有发展到中国内地,相反,中国内地政府在每一个环节都试图摧毁民主。

文章还说,中国(中共)的侵略行为并不限于其境内。过去几年,中国(中共)违反国际法,宣称南海部分地区为自己所有,在有争议的岛屿上修建军事设施和飞机跑道,以威胁邻国。

当它看到有损害西方利益或西方盟友的机会时,就会抓住。

中国(中共)通过石油进口支持伊朗,并通过贸易帮助朝鲜,在这两种情况下,都让其各自的经济避免了因发展核武器而导致的崩溃。

当到外国投资时,中国(中共)的资金通常是有附加条件的。中国(中共)对港口的投资可能会改善基础设施,但也能确保中国(中共)获得海军设施和运输急需资源的能力。

如果一个国家拖欠贷款,就像斯里兰卡那样,那么中国(中共)就会把这个有争议的港口作为抵押品,从而扩张其不断壮大的帝国。

文章提到,允许中国(中共)进入英国国内市场也增加了间谍活动的可能性。中国公司被指控从主要外国竞争对手那里窃取公司机密,并随意侵犯版权。

外界相信,中国(中共)政府还会控制华为等电信巨头,中国(中共)可能对英国进行间谍活动或破坏英方的网络,令人担心。

文章说,当中国(中共)因其行为被点名时,它会像恶霸一样猛烈反扑。由于华为参与英国5G基础设施被质疑,中国(中共)威胁称,英国将失去中国的投资。

文章最后指出,随着美国最新宣布中国(中共)操纵人民币汇率,人为压低其出口产品的价格。英国面临一个决定性时刻,是继续忽视中国(中共)不可接受的崛起,让中国(中共)的资金继续流动,还是加入美国盟友的行列,捍卫公平竞争?

没有人应该去寻求贸易战。毕竟,关税损害了所有的经济。但如果这是确保中国(中共)开始遵守国际规则所必须付出的代价,那么这是值得付出的代价。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