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英媒:中共趁疫情採集港人D...

英媒:中共趁疫情採集港人DNA 港人不信任港府

237
年輕港人介紹港人爲何無法信任林鄭月娥。 圖中爲香港特首林鄭月娥(Carrie Lam)。(AP圖片)

【希望之聲2020年8月9日】(本台記者宇寧綜合編譯)英國快報近日採訪了香港的一位曾經參加過去年民主抗議的、20多歲的年輕人,爲了保護這位年輕人, 快報隱去了他的姓名,將他稱爲“Jack”, Jack譴責中共欲借用“中共病毒”(又稱薩斯2號病毒、武漢肺炎、新冠狀病毒,COVID-19)病毒疫情,採集港人的DNA監控港人;並解釋了爲何香港人無法相信在港爲中共代言的港府和港首林鄭月娥的原因。

據快報當地時間8月8日報導,Jack是土生土長的香港人, 他表示,自從中共於今年5月底宣佈準備在香港強制實施港版國安法後,香港的局勢就非常緊張,因爲香港人擔心這是中共取消“一國兩制”的第一步 。

中共欲借COVID-19 疫情收集港人DNA  令人憂心

中共趁着香港的“COVID-19 ”疫情,於8月2日派一個由60人組成的大陸核酸檢測團隊進入香港。 他說由於中共一直在使用高科技監控民衆, 其用社會信用系統監視大陸人的行爲臭名昭著,而且大家也都知道中共在通過採集新疆維吾爾族人的DNA監控維吾爾族人,他說:“港府的這種行爲讓我們非常擔心,我們在關注事態的發展。 ”

早前香港人呂文光在臉書上表示,因爲中共進行核酸檢查時將也將得到受檢者的DNA數據,他曾經去港府制定的醫院詢問此事,想瞭解這些醫院採取了哪些措施保護港人的隱私,及如何確保這些數據能夠隨後立刻被銷燬,但是他卻因此遭到港警警告。

對此,“支持香港,爲自由而戰”組織的顧問Chris Whitehouse 表示,港府允許中共這批醫療團進入香港涉及到三個問題, 他說:“首先,中共可以用這種核酸檢查弄到香港人的DNA,香港人進行DNA監控;再者中共在試圖用此舉贏得好名聲,中共在全球很多大城市都採取了類似的手段,好似他們在‘幫助’當地解決COVID-19 危機,這是中共的一種策略;第三點,這是對香港的“一國兩制” 的再次侵蝕,因爲中共當局從未以這種方式進入過香港。 ”

倫敦大學亞非學院教授、著名華人學者曾銳生(Steve Tsang)則認爲,由於中共沒有保護這些個人隱私任何舉措, 因此港人擔心他們的這些私人數據可能會遭到中共濫用的擔心是有道理的。

他說:“我雖然目前不清楚他們收集這些個人DNA數據是否是有政治目的, 但是我相信如果將來需要的時候,中共當局不會不使用他們已經得到的這些數據。 ”

港版國安法令香港學術界、媒體和出版業人人自危

Jack還介紹說,在中共在香港強推港版國安法後, 香港本土的學術界人士、媒體業人士和書商都人人自危, 惟恐“違禁”,自我審查風氣盛行。

他以香港書商爲例,現在很多香港的書商都在擔心吊膽。他說:“從2015年有些書商遭到了中共國安綁架開始,很多香港書店就在自我審查, 而這種自我審查的風氣越演越烈,自從今年年初一些受民衆歡迎的書店關門歇業後,現在香港的圖書業市場被三家中共控制的書店控制, 毫無疑問,這些書店不會出版對中共持異議的書籍。”

他還介紹說, 他去年參加過數次香港街頭的民主抗議, 並親眼目睹四名警官用電棍電擊一個女孩,那個女孩無助地倒在地上。他說:“但是我們估計在這些抗議中遭到最嚴重迫害的可能是那些落到中共手中的人。”

他舉例陳彥霖之死, 陳彥霖生前是她們學校游泳隊的成員,死後屍體卻是裸身浮在海面上的。他說:“而且從去年9月份開始,就出現了很多失去知覺的人被從公寓樓中推下來的視頻,官方公佈的自殺率比2018年同期上升了15%, 很多人都猜測這些事情是港警乾的。“

他介紹說,這就是爲何香港爭取民主的年輕人對港首林鄭月娥“零信任”的原因,因爲林鄭月娥是受到中共控制的港立法委選出來的,已經成爲了中共的傀儡,在完全爲維護中共的利益行事。

 

責任編輯:李娜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