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英美质疑中共干扰疫情调查 ...

英美质疑中共干扰疫情调查 促提供所有病例数据

332
英国外相拉布(Dominic Raab)。(图片来源: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1年2月14日】(本台记者张玉文综合报导)在美国批评中共拒绝向世界卫生大流行调查组提供疫情早期所有数据后的第二天,英国外交大臣拉布提出同样质疑并誓言,要促使调查团队能够获得充分调查权限并获得它需要的所有数据。中共驻美大使馆声称,美国质疑批评中共的行为“严重破坏”了就新冠病毒大流行的国际合作。

英国加入美国行列质疑中共

英国外交大臣拉布周日(2月14日)在接受BBC采访时就中共是否充分与世卫专家调查团队合作以及是否提供了所有数表示关切。

拉布说:“因此我们将推动它(调查团队)能够获得充分调查权限并获得它需要的所有数据,从而能够回答有关大流行的问题。我认为大多数人都希望听到答案。”拉布还说:“这对我们吸取教训,防止再次发生(大流行)非常重要。”

拉布是在回答BBC问及他是否和美国一样,对世卫调查团队在大陆调查事宜表示关切问题时说出这番话的。拉布还表示自己担心,调查团队“是否得到了所有需要的数据”。

美国:中方必须提供从疫情早期到爆发的所有数据

拉布在接受BBC采访发表上述言论的前一天,美国政府发布正式声明,批评中共拒绝向世界卫生组织大流行调查(pandemic investigators)人员提供有助于解释中共病毒传播方式的疫情爆发前的早期病例的数据。

美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周六(2月13日)发表声明说:“我们对于在新冠病毒调查过程中沟通和获得初期证据的方式及程序都表示深切关注。至关重要的是,调查报告必须是独立(完成)的,专家的调查结果不被中(共)国政府干预或改动”。

沙利文还说:“为了更好地了解这次大流行并为下一次大流行做准备,中(共)国必须提供从疫情早期到爆发的所有数据。”

中共对美国发出批评的回应

在英国表达与美国持同样看法的同一天,就美方的声明,中共驻华盛顿大使馆周日(2月14日)发布声明称,美国“严重破坏”了就新冠病毒大流行的国际合作。

调查组专家:中共拒绝提供疫情早期阶段所有的病人数据

据报导,世界卫生组织调查专家表示,中共当局拒绝提供早期新冠病毒(中共病毒或武汉肺炎)病例的原始个人化数据,而这些数据可以帮助他们确定新冠状病毒如何以及何时开始在中国大陆传播。

据周末《澳洲人报》报道,中共当局拒绝提供2019年12月武汉市疫情爆发早期阶段的174例新冠病毒病人的数据。

世卫调查组的一位成员——英国流行病学家约翰•沃森(John Watson) 对《华尔街日报》表示,中方“向我们展示了两个样本。不具备早期的所有数据,不符合流行病学调查的标准”,这将导致对数据的解释变得更加具有局限性。

他补充说,国际调查小组并未“排除”该病毒由武汉实验室泄漏引发疫情的可能性……

世卫调查组的另一位成员——澳大利亚传染病专家多米尼克·德怀尔(Dominic Dwyer) 周六说:“他们给我们看了几个例子,但这并不等于研究了所有病例”,他说,“标准的流行病学需要调查所有病例的数据”。

还有以为世卫调查组成员——丹麦流行病学家菲舍尔(Thea Fischer)2月9日就强调:“我是科学家,我相信数据。我相信基于数据的记录证据,而不只是相信任何人告诉我的东西”。菲舍尔说,她没有看到武汉提供的数据有任何不一致的地方,但在没有看到原始数据的情况下,无法进行更深入的分析。她还说,其他大多数国家都会提供这种数据。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