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繼英美日之後 挪威也加入考...

繼英美日之後 挪威也加入考慮禁用華為設備

193

【2019年01月10日】繼美國、澳大利亞、日本、新西蘭和英國等國家之後,挪威也在考慮是否不准中國華為公司參加5G網絡的建設。

挪威司法部長瓦拉星期三表示,挪威與美國和英國等國家有同樣的擔心,擔憂在網絡中發生損害國家及個人的間諜行為。

國家控制的挪威電信公司在歐洲和亞洲的8個國家有1億7千多萬用戶。該公司和與之競爭的Telia公司目前在挪威4G網絡中使用華為設備,並正在對華為的5G網絡產品進行測試。

華為公司目前是世界第一大電信設備製造公司,多年來被西方國家質疑有中國(中共)政府和軍方的背景。據路透社一項最新報導,華為與伊朗和敘利亞的兩家公司關係密切。

華為公司首席財務官孟晚舟去年12月1日被加拿大應美國引渡要求逮捕。美國政府指稱孟晚舟隱瞞了華為和一家在伊朗開展業務的子公司的關係,致使銀行從事與美國對伊朗制裁相抵觸的業務,違反了美國製裁伊朗的法律。

華為的挪威分公司表示,願意對華為設備進行詳細的檢測與核查,證明可以用作挪威5G網絡中的安全產品。(美國之音)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