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英媒:美“主流媒体”的威权...

英媒:美“主流媒体”的威权主义将美国带入混乱

344
图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和儿子亨特。他俩目前正因家族腐败案处于风口浪尖中。(图片来源:AP)

【希望之声2020年10月24日】(本台记者宇宁综合编译)英国记者巴克(Gerard Baker)于当地时间10月22日在泰晤士报上撰文表示,他从美国主流媒体一致反川普、一致抹黑关于拜登儿子亨特•拜登(Hunter Biden)丑闻的报导,及对报导事实真相的媒体的打压,意识到了美国主流媒体中的威权主义,他写道:“当所有的左翼媒体宣称所谓川普总统对美国的民主和西方自由构成的‘威胁’时, 美国主流媒体却出现了一种对我们赖以生存的自由及民主制度构成更广泛威胁的威权主义。”

拜登儿子的丑闻遭美主流媒体集体屏蔽

美国将于11月3日举行大选,在美国的总统大选中, 美国言论自由状况往往会受到严格审视。 而在本周,距离美国的总统大选只有几天的时间中,人们却清楚地看到了美国媒体这个庞大的集体思维起的作用,因为拜登儿子的丑闻被美国的主流媒体和包括脸书和推特等技术公司联手屏蔽。

巴克写道:“人们早就知道民主党候选人拜登(Joe Biden)的次子亨特•拜登(Hunter Biden)是那种小说家在小说或电影中刻画的反面人物,虽然小说家手下的反面人物往往是与恶意的右翼公司有关联的邪恶的共和党人;但是令左派不安的是,在亨特• 拜登这个问题上,他是一位民主党人, 而且是民主党有望入驻白宫的候选人拜登的儿子。”

亨特被指控于2014年至2019年,出任乌克兰最大天然气供应商布利斯玛股份公司一董事会主席,及出任在上海成立的私募股权公司“渤海华美公司”董事一职时,利用其父亲拜登的地位,收取了数百万美元的贿赂。巴克写道:“其实这些消息都不令人震惊,因为人们亨特的很多卑鄙之举早有耳闻, 但是《纽约邮报》(New York Post)关于拜登儿子的电子邮件内容的报道非常重要,因为这些电子邮件是亨特在阴暗的国际贸易中牟取暴力的最有力的证据;同时这些电邮也暗示,拜登可能知道其儿子所为,甚至可能从中获益。”

人们可能会以为, 美国最知名的媒体《纽约邮报》中报道的这则消息会引发大量的后续报道,例如确认此消息的真实性、澄清或扩大原始报道,但是在今天的美国主流媒体上没有看到这种情况。相反的, 基本上美国的所有的主流媒体和媒体公司都在全力以赴地抹黑《纽约邮报》的这则报道。

这些主流媒体将《纽约邮报》的这个报道视为是‘叛国行为’,他们的记者们在社交媒体和电视上口径一致地为拜登辩护;并谴责欲对此消息进行后续调查的其他记者。 他们不但声称这则报道是草率和有偏见的,甚至声称这个报道是俄罗斯情报人员传播的假新闻,虽然他们没有出示任何证据。

巴克强调说,这批声称拜登儿子的“电邮门”丑闻是俄罗斯散布的假消息的媒体和记者,也就是2016年声称当时的候选人川普在竞选中与俄罗斯勾结的同一批记者和媒体, 虽然两种说法都是没有根据。 “而且一周过去了,拜登和亨特也没有否认这个消息。”

巴克继而表示,不仅仅是美国的各大媒体,连美国的技术公司也介入其中,他写道:“拥有控制人们知情权的技术公司也迅速采取了行动,推特前所未有地删去、并封锁了关于纽约邮报的这个报道,脸书也严重的控制了此消息的传播。”

更过头的是,美国民主党议员墨菲(Cris Murphy)还在电视上说:“俄罗斯人这次在试图在主流媒体中传播他们的‘电邮门’谎言。”巴克写道:“虽然墨菲并也没有提供任何这种说法的证据 。而美国的情报和执法机构本周则表示,他们没有意识到俄罗斯的介入此事件。”

“众口一词” 反川普的美国主流媒体中的威权主义

巴克随后介绍了在美国在这次竞选活动中出现的一系列令人匪夷所思的现象,例如每天晚上美国所有的电视频道都可以看到“专家”和 “艺人” 众口一词地抱怨美国的现状;

那些由于内容过于乏味和过时而处于安静的濒死状态的美国媒体公司,现在都在传播憎恨川普总统的言论过程中恢复了生命力;

网络、引擎公司和社交公司也充斥着贬低、嘲笑和谴责川普总统,其政府、共和党和所有与川普总统有关联的人的言论。

他写道:“这些人非常幸运,因为美国的“言论自由”意味着人们可以说别人不爱听的话,” 巴克表示,他所担心的并非这些媒体的话惹人厌, 而是这些媒体中出现的威权主义。

他写道:“ 人们担心的是,不支持这些言论的人第二天会遭到‘政治正确’的同事或伙伴的谴责,或者那些不愿接受这种敌视川普态度的人被视为忠诚度不够, 因为这让人们可能会由于偏离了控制公共话语权的独裁者定下的路线,而遭到排挤和谴责。”

巴克曾经是华尔街日报的主编,现在是泰晤士报的专栏作家。

调查:美主流媒体都已变左倾 无法反应民意

大纪元“九评”编辑部在《魔鬼在统治我们的世界》一书的“媒体篇”中写道:“媒体可以是普世价值的捍卫者,也可能是邪恶的胁从者。从根本上说,媒体是社会的公器, 其职责是公正、准确、及时地报导世界大事的真相,匡扶正义, 抑恶扬善,其使命超越个人、公司与党派私利。”

但是共产党却将媒体当作宣传洗脑的工具,而自从上个世纪共产党阵营与自由社会的对峙中, 共产邪灵渗透西方自由社会的重灾区就是西方国家的媒体。

美国政治学家罗斯克罗斯于2012年出版的《向左转—自由派媒体的偏见如何扭转美国人的思想》(Left Turn:How Liberal Media Bias Distorts the Amercian Mind)认为,美国的媒体的政治倾向远比美国普通民众更左倾,更倾向于自由主义和进步主义。 而美国所谓的主流媒体更是严重左倾,远离普通民众的政治理念。因此自由媒体中的少数保守派人士往往难以在所在媒体中立足, 而且也不太敢公开表达自己的政治观点,更不能在文章或制作的节目中传递保守派的理念。

研究还发现,美国左派或自由派更支持民主党理念,而保守党倾向于共和党的理念。

新闻学者凯帕斯(Jim A.Kuypers)也表示,当今美国的主流媒体在组成上和报导中都是自由主义和进步主义的。 他引用一左派大报得到编辑的话:“我们太经常在袖子上挂着自由主义,不能容忍其他的生活方式和规定。 ”该编辑还要求在其报社工作的人,:“我们毫不讳言:如果你在这里工作,就必须是我们的同类, 你必须是自由主义的、进步主义的。”

书中还举例说,在2016年的大选中,这些主流媒体利用各种方法丑化、集体唱衰川普, 而且当时几乎95%的媒体都预言川普会落选, 但是最后事与愿违,川普大选获胜。

而在川普当选后,这些媒体又故意忽略川普政府的政绩,并通过捕风捉影、制造假新闻来攻击川普和川普政府。

书中写道:“令人忧心的是,大批媒体成为激进言论的放大器,它们激化社会矛盾、挑起仇恨对立、加剧社会撕裂,其做法可以说到了不顾基本伦理、不计后果、不惜自毁的同归于尽式的地步,将美国带入十分混乱、危险的状态。

然而媒体的使命是崇高的、是人们赖以获取日常信息的生命线,也是维护社会健康发展的重要力量,因此媒体人需重拾媒体使命,帮助民众明辨是非、择善而行、维护公众道德,以再现新闻业的辉煌。 ”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责任编辑:李帅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