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英媒揭北京處理賀建奎內幕:...

英媒揭北京處理賀建奎內幕:與高層表態有關

326
廣東省「基因編輯嬰兒」事件,被官方定性為深圳南方科技大學副教授賀建奎個人違規行為。(新唐人合成)

【2019年01月22日訊】引發國際社會強烈批評的廣東省「基因編輯嬰兒」事件,被官方定性為深圳南方科技大學副教授賀建奎個人違規行為。英媒揭露,北京處理此次事件背後,與中共最高層的表態有關。

深圳南方科技大學副教授賀建奎,自曝展開首例基因編輯嬰兒研究震驚世界。1月21日,「基因編輯嬰兒事件」調查組公布調查結果。

調查組稱,現已查明,賀建奎為了追逐個人名利,自籌資金,蓄意逃避監管,私自組織有關人員,實施國家明令禁止的以生殖為目的的人類胚胎基因編輯活動。

調查組表示,將對賀建奎及涉事人員和機構嚴肅處理,涉嫌犯罪的將移交公安機關處理。

處理賀建奎 中共高層曾作出表態

英媒BBC1月21日報導,針對基因編輯嬰兒事件,中共高層曾作出表態,實際上為現在公布的調查結論和處理結果埋下了伏筆。

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月8日曾在中共最高領導層參加的國家科學技術獎勵大會上,代表中央表態稱,要「嚴守科研倫理規範,加強科研誠信和學風建設」。

中共《法制日報》也曾報導說,「基因編輯嬰兒的誕生挑戰了人類共同的科研倫理道德」是一個不爭的事實。

國家主席習近平1月21日在中共黨校舉行的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的一個專題研討班上強調,要加快科技安全預警監測體系建設,圍繞人工智慧、基因編輯、醫療診斷等領域,加快推進相關立法的工作。

中共科技部當晚表態,已全面暫停賀建奎等相關人員的科技活動,並將根據調查結果,嚴肅處理涉事人員及機構。

深圳南方科技大學也發聲明,開除賀建奎的副教授職務,解除與賀建奎的勞動合同關係。

中共國家衛生健康委則批評,基因編輯嬰兒事件嚴重違反國家法律法規和倫理準則。

相關連結:

官方切割賀建奎【基因編輯嬰兒】屬個人行為將嚴懲https://www.sohfrance.org/jiyinguanfangqiegejiankuirenxing/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