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英媒:北京散播假新闻为武力...

英媒:北京散播假新闻为武力镇压港民和平抗议铺路?

1105
8月7日,香港律师游行(AP)

由试图强行通过《逃犯条例》(或《送中条例》)引发港民抵制的抗议示威游行已进入第三个月。中共一直过滤香港民众和平抗议示威活动的新闻和视频,现在官媒转而大肆散播假新闻,并配以被歪曲和放大的视频片段。英媒认为,这预示着中共正在为武力镇压铺路。

 中共官方媒体散布虚假新闻

据英国卫报周日(11日)消息,在港民大规模抗议示威活动进入第三个月的时候,一直噤声的中共官媒突然转变态度,又发表社论,又发布视频以及在线讨论等等,对这方面的报道变的活跃起来。可是报导的却是与事实完全相反的假新闻。

例如,上万名香港示威者8月9日聚集在国际机场,举行“万人接机集会”,呼吁停止打压和平集会和游行,希望游客把香港民间诉求带到世界各地。过程中不断有更多市民、游客加入到他们的行列。然而,就在这一集会还没有结束的时候,中共官方媒体在微博上发布的视频却是,一名示威者与一愤怒的港民扭打,后者还大喊:“我们只想让香港安全。”

2019年8月9日,香港机场“万人接机”,参加者持各式海报和标语在大堂静坐。(宋碧龙/大纪元)

再如,香港示威者周六(10日)与警察发生了冲突。《人民日报》在微信网络聊天服务上发表文章称,“香港社会各界”人士呼吁“停止暴力”。

据悉,港民的示威活动基本是和平理性的,中共官媒则把和平理性的示威活动描述为“骚乱”。每天的报道都有抗议者投掷砖块、嘲笑警察和包围警察局的画面。还把抗议者被形容为“激进分子”和“暴徒”,声称抗议民众要推翻香港(特区政府)搞港独。

其实基本没有抗议者要求香港独立,他们的诉求是永久撤回《送中条例》以及对警方暴力行为进行独立调查等。

中共官媒掩盖事实真相 称袭击和平民众的武装暴徒为爱国者

观察人士表示,中共官媒有意掩盖抗议者两个月来一直在示威游行的原因,只是把焦点放在抗议者和警察之间的暴力冲突上。报导中缺乏报导关于警察过度使用暴力的消息和图片以及武装暴徒袭击手无寸铁的民众。中共官媒甚至称这些武装暴徒是“爱国者”。

2019年7月21日,周日,一群身穿白衬衫、手持金属棒和木棒的暴徒在香港新城区元朗地铁站袭击手无寸铁的和平示威民众。(大纪元图片)

观察人士指出,在过去的两个月里,中共官媒体对港民的抗议活动近乎沉默,对示威活动的视频进行全面审查;现在北京一反对由《送中条例》引发港民示威游行一直噤声的常态,官媒开始大肆散播假新闻,并配有被歪曲和夸大的视频。这一转变是在为北京或港府对抗议者采取更严厉的行动、为北京表态做准备。

香港中文大学教授:大陆的媒体不是在报导新闻,它纯粹是在进行一种宣传

中共官媒报导称香港抗议示威民众受到外国间谍的蛊惑,中共官员指责美国和其它西方国家是香港民众抗议背后的“黑手”等等,香港亲北京人士及媒体也强调如此说法。而抗议民众和观察人士认为,这种说法实在滑稽可笑。

香港中文大学(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通讯专业教授方可成(Fang Kecheng)表示: “大陆的媒体不是在报导新闻,它纯粹是在进行一种宣传。它截取一小部分信息,并对其进行歪曲和放大它。” 方教授还表示,(中共)宣传部门可能意识到周六(10日)抗议者与警察发生冲突是一个机会。他说:”如果游行是和平的,就没什么话好说。但是发生了冲突,(中共)当局可对此加以夸大,并煽动和利用中国人的民族主义情绪。”

假新闻无法愚弄的清醒人士社交账号被屏蔽

报导说,以Z代表自己姓氏的一位微博博主一直与他人分享她认为能反映香港真实情况的文章。她的帖子经常在微信或微博上被删除或屏蔽。她和她的朋友们尝试传播的一篇带有香港活动时间表并回答有关抗议活动问题的文章,在收到超过10万次点击后被屏蔽。

Z表示:“香港人反对《送中条例》主要是不相信大陆的司法体系,他们(中共)怎么能让14亿中国人了解这一点呢?” 她说:“我认为香港人民所采取的一切行动都是合理和可以理解的。(他们被暴力对待)我感到悲伤和心碎。”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