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英國警方證實39具屍體是中...

英國警方證實39具屍體是中國人 或是偷渡客

478
在倫敦附近20公里處一輛拖車裡發現的39具屍體是中國人(美聯社)

【2019年10月24日訊】據路透社和英國BBC報導,在倫敦附近20公里處一輛拖車裡發現的39具屍體是中國人。目前警方還在繼續審訊一名涉案的貨車司機。報導說,這39具屍體中有31名男子,8名婦女。

英國埃塞克斯郡的警方說,他們現在的當務之急是在調查期間確保遇害者的尊嚴。警方說:“這39個人都必須經過死因鑑定程序,確定每個人的死因,然後我們再確認拖車裡的每個人的身份。”

路透社的報導懷疑這些死難者是偷渡的移民。報導說,多年來,非法移民都試圖藏在卡車裡從歐洲大陸偷渡進入英國。 2000年曾經發生過一次最大的悲劇,那次在多佛爾港的一輛運送西紅柿的卡車裡發現了58具中國人的屍體。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稍早的報導,英國救護人員和警察當地時間星期三凌晨01:30分在埃塞克斯郡沃特格雷德(Waterglade)工業園區裡的一輛卡車貨櫃裡發現了這39具屍體。

中國駐英國大使館發表聲明說:“我們懷著沉重的心情看了有關在英格蘭埃塞克斯發生的39人遇害的報導。我們正在跟英國警方保持密切接觸,核實確認遇害者的身份”。

警方表示,這輛卡車是上週六經由威爾士的霍利海德(Holyhead)駛入英國境內的。警方已經以涉嫌殺人拘捕了來自北愛爾蘭的25歲的貨車司機,目前正在對這個司機進行審訊。

北愛爾蘭官員突擊搜查了跟案件有牽連的三個地址。國家犯罪局表示,他們正在確定“可能參與謀殺的有組織的犯罪團伙”。

最新調查顯示,貨車和拖車是從比利時澤布呂赫港(Zeebrugge)抵達泰晤士河口港口珀弗利特(Purfleet),並在當地時間星期三凌晨1點零5分離開。

警方說,這輛貨車的車頭部分來自北愛爾蘭,它在珀弗利特港掛上了拖車。

(美國之音)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