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迎建政70周年规模空前阅兵...

迎建政70周年规模空前阅兵 北京启动紧张安保模式 高度戒备十分恐惧

728
迎建政70周年规模空前阅兵 北京启动紧张安保模式 高度戒备十分恐惧(美聯社)

【2019年08月27日訊】(歐洲希望之聲訊)今年十月一日是中共建政70週年,在國殤日當天中共當局將舉辦規模空前大型閱兵。

為迎接這個特殊日子,當前正處於內憂外患,經濟下行壓力不斷上升的中共當局在北京城已啟動高規格閱兵安保模式,商店已被禁止出售刀具,連水果刀都需上網登記後,才能購買。

據香港明報早前披露,今年10.1閱兵將遠超以往的閱兵規模,不僅會出現隱形戰機、改進型預警機,連一直未以真面目示人隸屬火箭軍的東風31A改進型洲際彈道導彈也將出現在閱兵式上。還有習近平在實行軍改後成立的戰略支援部隊,也會以新身份出現。

大閱兵相關準備工作目前正在進行中。據自由亞洲報導,工程人員在25日凌晨,已開始拆卸位於天安門廣場前的長安街長度約四公里路段的架空設備,包括路燈和交通指示牌、鋼架等。長安街部分地方商場更臨時放置了支架,因為閱兵時會有重型導彈車輛通過。

報導稱,與此同時,北京城已開啟了緊張的閱兵安保模式。北京各地商場或刀具店已接到通知,對購買刀具採取更嚴厲的認證措施。

北京丰台區超市店員稱,全市超市停止出售刀具,店裡不能私下出售刀具給顧客,如要購買刀具需上網申請,獲得審批後,由商家快遞送達。

另外,北京京深海鮮市場於上週二(20日)告知租戶,接公安派出所通知,當前已進入10.1安保模式,菜刀、斧子、絲堵、銀粉、加油桶、剪子、水果刀、特別是三文魚刀全部下架,不可以在市場售賣。公安人員將實時暗訪,發現違規將給予一萬至十萬元處罰。

本次即將到來的這場超規模大閱兵花費究竟有多高目前還未能得知。據港媒《蘋果日報》對2015年北京舉辦的9.3大閱兵粗略估計,花費可能高達215億美元(合約1539億人民幣)。另據,台灣財經專家蔡明彰分析,9.3大閱兵花費應高於2008年舉辦奧運的花銷(不含場館建設)。這些數據均未得到中共官方的證實,官方在新聞發布會上拒絕回應記者關於閱兵花費的提問。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